年后必产粮!

cp萌的好、吃糖吃到齁!

【钤光】假剑成精之双面选择题2


公孙大人厨艺首秀终结在他拿起菜刀,菜没切到,手指遭殃。吕鋆峰把他拉出厨房,裹好创口贴,鼓着包子脸往受伤手指吹气。

“你傻不傻,又不是真叫你去做菜。”

家道中落,一心重振门楣,有多久没有一个人会对自己如此细微伤口关怀倍至。

最终四人晚餐由彭大厨的蛋炒饭和吕大厨的清汤面构成的。彭昱畅嘴里吸溜着面,格外想念楼下那家一口吞一个的麻辣抄手。不过让他得以安慰的是饭前决定饭后谁洗碗的游戏中,他大获全胜。

吕鋆峰在三局两胜的剪刀石头布游戏中一局未赢,简直不要太垂头丧气,刚被使用过的厨房目之所及,惨不忍睹。他叹口气,撸起了袖子。

“大峰,你电话。”彭昱畅边啃饭后水果,边帮举着手机。

他手上满是油污,只得偏着头靠近。“喂、哪位?”

“大峰,你现在能出来吗?我在你家楼下。”

赵志伟声音沙哑,还带着黏稠鼻音,连吕鋆峰都能轻易察觉他状态不对。

“赵志伟,你不是在上海录节目?我不在家啊,不过你等我,我马上回去。”

匆忙洗手,走到客厅拿起外套,甚至来不及留下只言片语,吕鋆峰就这么不见了踪影。

“阿峰,去哪里?”公孙钤没拦得住,只好盘问随后走出来的彭昱畅。

搞什么?彭昱畅一脸懵,叫赵志伟过来不就好了。现在大峰这么走掉,他如何和公孙大人解释。彭老师最终采取顾左右而言他法,想转走话题。

“他有点事,应该一会就回来。对了,你们古人是不是睡觉很早,你们睡不着有没有什么娱乐活动?要不我来教你们打牌。”

仲堃仪反倒觉得彭昱畅无措样子可爱至极,也顺着劝公孙钤冷静下来。

出租车上,司机大叔满是狐疑打量后座秀气青年,然后语重心长讲:“小伙子,这是出租车,不是云霄飞车。真的不能再开快。”

吕鋆峰有些急,再三催促,终于在司机快要将他扔下车时,车稳稳停在小区口。

赵志伟真的坐在他家楼下长椅,趴扶在行李箱上,过长风衣罩着佝偻脊背,满是旅途疲倦。有多久没见赵志伟,怎么会瘦成这样。

“赵志伟,怎么在这睡?回家。”吕鋆峰轻触他,发现赵志伟真的在寒冷深秋、在萧瑟街道睡着了。

赵志伟迷迷糊糊醒过来,眼神聚焦到熟悉身影,可能是烧到意识不清,出现幻影。

“大峰,难受。”赵志伟难得暴露脆弱一面,一记直球击中吕鋆峰心脏,因熬夜的浓黑眼圈,因发烧的通红面庞都让他心脏紧缩,一阵难受。

“回家,我们回家。”吕鋆峰驾着比他高出不少的赵志伟,还要一手拖拉行李箱。打开门锁那刻,一个不稳,两人一同摔倒在地。

赵志伟烧的迷糊,却在倒下那刻,本能伸手垫在吕鋆峰脑后。站起身,搀扶赵志伟躺在床上,吕鋆峰发现这下不仅是发烧,连垫在自己脑后那只手的骨节发红,伤的竟也是右手。

降热贴、感冒药和冰袋轮番使用,折腾到凌晨,高热方才退去。

这一夜,彭昱畅和两人打牌到后半夜,头一点一点,打着瞌睡,出牌都变慢动作,仲堃仪看不下去,强制性送他去睡。而公孙钤站在落地窗前整晚,目视那些他从未见过的灯光闪烁整夜,然后在朝霞初现时,逐渐盏盏熄灭。

清晨,赵志伟醒来,发现吕鋆峰握着他红肿的右手睡得香甜,小脑袋搭在床沿,显得可怜兮兮。慢慢抽手,抱吕鋆峰上床睡,不曾想把人弄醒了。

吕鋆峰微睁双眼,探手触碰赵志伟额头,才抱住被子翻过身继续睡。赵志伟虽不忍打扰他,但他中午要赶回上海,有些话还是要说清楚才行。

“大峰,先别睡。”

“干嘛啊?好困。”吕鋆峰习惯性撒娇特计,简直无人能敌。

“我要见公孙钤。”赵志伟的话,一下吓跑他所有瞌睡虫。

“你都知道了,我不是故意瞒你。”吕鋆峰此时有些尴尬,不知该如何去解释。

“吕鋆峰,我喜欢你。我怼你欺负你都是因为我喜欢你。我千里迢迢从上海赶回来,我发那些合照刺激你都是因为我喜欢你。”

赵志伟话音刚落,吕鋆峰第一反应居然是想落荒而逃,被赵志伟眼疾手快一把薅了回来,然后压倒。

赵志伟往下压,隐忍住笑意。“你跑什么?”

“我、我才没跑。”吕鋆峰偏头,耳边通红瞬间暴露。

“我说我喜欢你,你都没有表示吗?”

“赵志伟,你瘦了好多,节目组是不是虐待你啊。”吕鋆峰触摸他眼下乌青。

赵志伟以为他在岔开话题,捧着吕鋆峰额头就是一计吻头杀,附带一句:“不难为你了。你要不想让我见公孙钤,我现在就可以去机场。”

深情起来赵志伟迷人的很,吕鋆峰在他起身将要走出卧室时,控制不住张口:“赵志伟,要不要和我在一起?”

很好,这一句求交往很符合自己的男子气概,吕鋆峰盘腿坐在床上,两只大眼睛闪啊闪,满是星星。这招星星眼效仿于易恩小朋友,简直屡试不爽。

吕鋆峰喜欢上赵志伟早在扮演奚奚时就喜欢,他委屈过。喜欢应该像熊老师对彭彭那种唯命是从,应该像Evan对Ian那种呵护备至,应该是那种甜蜜漫溢的幸福,不用点明也是满满暧昧。

赵志伟对他,欺负居多,竟也是喜欢。

“现在身为你男朋友,有权力见我情敌一下吗,还有大峰,你嘟嘴是在等我吻你吗?”

“什么啊,赵志伟你别自作多情了,而且公孙大人因我而来,他是我的责任,至于你和他,我分得清。”吕鋆峰低声嘟囔,语气微有抱怨。

“我一直都知道。”赵志伟帮他理顺头发。

“知道你还急哄哄赶回来,不过公孙大人翩翩君子,你还是略逊一筹啊。”吕鋆峰摇摇手指,又开启嘴炮模式。

赵志伟上前来一把扛走,他倒要亲自见识这世家大族风范。

——————————————————————
更晚了,我诚恳的道歉再道歉!

这篇应该会很快完结
不过我的脑洞抑制不住想开新文

对了,想要点梗短篇的小天使
评论、评论就好









评论(18)

热度(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