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必产粮!

cp萌的好、吃糖吃到齁!

【钤光/仲孟】假剑成精之双面选择题

我要把仲孟、钤光合起来写啦、
不然也不知要写到何年何月去

还有明明是个HE甜文

现在感觉选谁都心痛啊
不过我还是努力写、只能写着看啦

真人rps预警
人物ooc,时间对不上都是我的锅!

——————————————————————

好的演员,需是演什么像什么。可有时太过入戏,深陷其中,哀其所伤,悦其所爱。随之牵扯现实及演员本身,或成就一席佳话,或老死不相往来。

倘若真有一日,你和他结缘纠缠始于戏,你眼眸所视为他,你心之所向,实则为谁,真实像抑或戏中角?

湖南广电的今夜粉丝云集、大牌无数。赵志伟焦虑地在后台踱步,觥筹交错间,他抬手解开衬衫最上一颗纽扣,才感觉呼吸较为顺畅些。

彩排间隙他旁敲侧击吕鋆峰多次,对方竟从未提起过公孙钤,应该说吕鋆峰就没回他几次。赵志伟实在烦躁,此时却只能带着笑脸,完成工作。左手始终插兜,等待手机动静。

吕鋆峰近日倒改掉刷手机的坏毛病,一腔心思挂在公孙钤身上,公孙钤对他越温柔体贴,从不抱怨。反倒衬得自己处处差劲,远离家乡的大男孩自己怎么都能凑活,可公孙钤怕是不行。

吕鋆峰摊在沙发里,不停揉捻怀里玩偶,愁眉苦脸,小脸硬生生被挤成包子,还是褶很多的那种。苦于自己生活技能没点满,总不能让习惯珍馐美食的公孙副相天天吃外卖。吕鋆峰大脑极速运转后决定去别人家蹭吃蹭住几日,首当其冲优选对象当然是彭昱畅同学。

还不知中了头彩的彭昱畅心中对仲堃仪仍多少有丝顾虑,他脑海反复播放当初仲堃仪拂袖转身背影,孟章奄奄一息的孤戚病躯。

他还记得导演喊cut,他隐忍不住,为孟章流落两行清泪。出画的熊梓淇扭头奔来,伏在床前细语:“仲堃仪,纵身不由己,也是个坏蛋。不过彭彭你放心,我肯定不会这般对你。别哭了,要不你打我几下出出气。”

熊梓淇不同于仲堃仪,彭昱畅区分彻底,他想诘问真正的仲堃仪当日一别作永别,他有无后悔过?

“仲堃仪,你后悔吗?”彭昱畅小声嘀咕,不料正巧被耳力十级的仲大人听个正着,仲堃仪诧异震惊,却未表露。他心知肚明彭昱畅不信任他,有些事,急躁不得,他深谙此理,慢慢来这件件事,他都要搞个清楚。

自仲堃仪出现,彭昱畅越发觉得他的情绪被剧里面的孟章所影响,不过这种莫名情绪总会被每日二三电话打破。

“大峰啊,你现在比熊老师缠我缠得紧,虽说我们情况相同,可你也不必这样每天跟我报备吧。”彭昱畅不得不为吕鋆峰智商感到着急。

“彭彭,我和公孙钤上你家小住几日好不好?不说话就是同意喽,我们先去超市买菜,待会去你家庆祝公孙副相和仲大人的异世再会。”

“喂,等一等。”
彭昱畅还没拒绝,准确地讲,他还没来得及讲话就被自顾自说完的吕鋆峰挂断电话。这也太奇怪了吧,我家又不是什么见面会所,不过可以避免和仲堃仪单独相处又令他长舒口气。

吕鋆峰单方面盖章定论后,即时收拾行装,踏上蹭饭道路。不过他还是有良心的,他决定带上公孙钤扫荡超市,既给彭彭带点好处,顺带买些自己爱吃的。

搜罗半车自己钟意的零食,才慢悠悠去挑选食材。晃荡晃荡,扫扫这半车垃圾食品,若在前方推车而行的是赵志伟,必不会让自己瞎吃这些零食。可现下侧目回头看他,慢下脚步等他的却是公孙钤。

门铃响起,最近对门锁颇有研究的仲堃仪抢先去开门,彭昱畅慢一步到门口。这大眼瞪小眼的诡异气氛,让他摸不清头脑。

“进来啊,傻站着干嘛?”
彭昱畅拉扯仲堃仪后撤,把走道留了出来。顺手接过公孙钤手里购物袋拎去厨房。

“仲兄,别来无恙。”
生死之别,异世再见,两人都有一番感概。

“倒是公孙兄,变化竟如此大。”
仲堃仪喟叹。公孙钤,一心向陵光,即使到这现世,竟也初心不改,让他自叹不如。

吕鋆峰眼见两人文邹邹聊了起来,招呼走出厨房的彭昱畅试图探讨今日菜色。

“彭彭,待会吃什么?我们买了好多菜。”吕鋆峰双眼闪闪,等着彭昱畅发话。

“原来你到我家是打着这个主意呢,不过我不会做饭。”
彭昱畅两手平摊,做无奈状。

“怎么可能,熊老师不是每天炫耀他家小葱出得厅堂,下得厨房吗?”

“熊梓淇的话,你敢信。大峰,认真你就输了。”彭昱畅难免幸灾乐祸,同情拍拍吕鋆峰肩膀。

“那怎么办?让尊贵的公孙副相每天吃外卖,我过意不去。那仲大人会做吗?”吕鋆峰只能把最后一丝希望寄托于仲堃仪身上。

“仲某虽出身寒门,但从小便知,君子远庖厨。”

“我可一试。”
公孙钤眉头紧皱,他自来此最见不得吕鋆峰脸上烦忧。上世,公孙钤保你做闲散君王,肝脑涂地。这世,公孙钤护你明媚笑靥,仍是什么都愿做。

北京某公寓,主厨人选,悬而未决。横店某深山,以称赞小葱不重样为豪的熊梓淇,正在四处游走寻找信号。刚找到飘忽不定的3g网络,小葱电话还未拨,就被来电阻断。

“熊梓淇,大峰都不肯告诉我公孙钤的存在。你说怎么办?”赵志伟患了感冒,趁着买药,出来寻求帮助。

“谁叫你平时老怼他,这下害怕了吧。”

“我怼他闹他,可我也护他疼他。”赵志伟低哑声音听上去有种无端惨意。

“赵志伟,我们扮演过他们,公孙钤心中所爱是陵光,那个天璇王陵光。叫他知道吕鋆峰不是陵光,这所有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熊梓淇眸光深邃,袍角逐风渐起,简直和往日插科打诨、撒娇卖萌的熊老师判若两人。

“熊梓淇,那你怕吗?”
赵志伟情绪一平复,急于想知道盟友此时心态。

“兵来将挡,水来土掩。彭彭不是孟章,我熊老师,没在怕的。”
怎么可能不怕,他与你面容一致,你对他了然于心,可熊梓淇不能退,小葱只能种在我这一片黑土地上。

熊老师内心戏十足,气势汹汹,打算一鼓作气,与小葱交谈。然而,随着挂断的电话一并消失的还有可怜的信号。

威、我的信号,我的小葱,都怪赵志伟。

赵志伟经过开解,轻松不少,可还是凭借重感冒向节目组请了半天假,披星戴月,赶回北京。
赵志伟落地首都机场,才察觉自己头晕耳鸣,大概烧的不轻。支撑他还没昏的念头只有半天太短,他要见吕鋆峰。

所爱隔山海,山海亦可平。

————————————————————

每日一问:
最终是谁拯救了这群厨艺小白?


好啦
微博投票去啦!
旁友们
今晚一定要看一年级啊



















评论(2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