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必产粮!

cp萌的好、吃糖吃到齁!

【仲孟】假剑成精之小葱争夺记2

承蒙各位厚爱
我会更加努力滴
昨夜肝了直播、累到不行
喝口假酒、我麻溜地滚来更文啦!

⚠真人rps预警
———————————————————————

两人吃完饭后,彭昱畅心神一松懈,片刻功夫,就熟睡到人事不省。仲堃仪见他入睡,俯下身帮他掖好被角,少有的轻松氛围让仲堃仪紧绷地神经有所放松,这般天真烂漫,该是吾王应有模样。仲堃仪愿肝脑涂地,护君周全。

不知自己何时睡着,醒来精神饱满的彭昱畅准备要出门拍戏,   于是,这个紧跟他身边的仲堃仪瞬间成了大麻烦,不能带出门,留下又不是很放心,令他左右为难。

“仲堃仪,我要去工作,你自己呆在房间里,可以吗?”
彭昱畅一边手忙脚乱整理背包一边问。

“何等差事,竟要入夜去做?”仲堃仪眉头微蹙,当下已有不悦。

“我去拍戏啊,大概天亮后才能结束。你可以睡我的床。”
彭昱畅四处翻找耳机线,压根没空抬头看仲堃仪的表情, 助理在门外不停催促,再不走真的赶不及,彭昱畅背着包就要往外走。

仲堃仪一个箭步冲上前紧攥彭昱畅细白手腕。

“你在此竟要靠戏子伶人手段谋生,不许去。”

“疼疼疼,你先松手。”听到彭昱畅呼痛,仲堃仪慌乱松手,察觉自身失态, 再看彭昱畅皮肤上刚被捏出的红痕,当下又跪倒在地。

“臣该死。”

彭昱畅揉着酸痛的手腕,没去扶他,仲堃仪那瞬暴露的本性让彭昱畅意识到眼前这人不似他想象那般纯良。仲堃仪身处乱世,他染过血,杀过人,和半分软话都不对他讲的熊梓淇当真是两个人。

彭昱畅压低帽檐,长吁口气开口:“仲堃仪,我命令你呆在这里。等我回来细说。”

门砰地一声关上,门里门外隔出两个世界。门外的彭昱畅 脱力倚在门边,刚刚他像极剧里的孟章,或者说那一刹那,他就是孟章,比起恐惧更多无奈,入戏太深终归不是好事。

门里的仲堃仪缓缓起身,猛然甩袖,紧握剑柄,如若谁敢动他一下,我必叫其人万倍来还。仲堃仪越想越觉得气血翻涌,他在房里不停踱步,后悔放他离开,决定亲自出去找寻。

然而,急着想要出门的仲大人,遇到的第一个难题居然是他不知如何打开房门?

那晌,彭昱畅窝在座椅里等戏,既担心仲堃仪又在意那个 熊梓淇居然就这样没了消息,真是一点不关心自己。真是越想越气,彭彭无聊地戳戳手机,记起了被他丢到大明湖畔的吕鋆峰。

【大峰,你没事吧?】彭昱畅尝试发了条微信过去试探。谁知吕鋆峰会回视讯过来。

“彭昱畅,我说你也太不够意思,而且你反射弧未免有些过长,现在才来问我有没有事?”
吕鋆峰嘴里咯吱咯吱吃着薯片,含糊不清抱怨。

“你是不是还不信?喂,公孙钤你过来。”
吕鋆峰为证信誉,得意洋洋招呼着公孙副相,公孙钤可比赵志伟乖上许多,对自己简直是不要太言听计从,此时他感觉特别爽。不过片刻,公孙钤就出现在镜头上。

“我信,你别再拽公孙大人的头发了,我知道不是假发。”
彭昱畅真是佩服吕鋆峰,心大的可以。

“公孙钤,坐回去吃饭。”
吕鋆峰看出彭昱畅欲言又止,有所顾虑,故意支走公孙钤。

“大峰,仲堃仪也出现了。你多加小心,别太没心没肺,毕竟他们是从乱世而来,论计谋,论武力,论狠辣,现世无人可敌。被他们知道我们不是他们期待的王,也压根不是什么转世,尤其是当他们知道他们的国家、信仰、爱恨只存在虚拟世界,他们所爱的,所信仰的王只是个剧情人物,会干出什么事?”

吕鋆峰郑重点头,鼓着腮帮子,小眼神不停往公孙钤身上瞟。这个人当真会伤害自己吗?
诶,他有点想只会怼自己的赵志伟了。

另一边的熊梓淇打着飞的,轻装简行,马不停蹄赶回北京。北京时间凌晨三点,熊老师已经在酒店急吼吼地等电梯,这破电梯怎么可以这么慢,熊梓淇现在就是热锅上的蚂蚁,坐立不安的很。

夜半时分,有人不停在电梯门口窜来窜去,把刚下戏的朱戬同学吓个半死,定睛一看,这神经病好像是熊老师。朱戬靠近拍上此人肩膀,得,果然是熊梓淇。
“我X,你不呆在横店,上这蹦跶,吓唬谁呢?”

“彭彭呢?”熊梓淇一边发问一边把朱戬往电梯里推。

朱戬冷不丁被推进电梯,踉跄一晃,险些摔倒。
“不是,你推我干什么?你不会为那几条宣传微博,跑来兴师问罪的吧。熊梓淇,宣传而已,你未免太过入戏。”

随电梯上升,熊梓淇逐渐恢复冷静,目光斜侧,朱戬双手 抱臂等他回答。

“出不了戏的又不是我一个,打着宣传幌子真情流露也不 只我。”有些话彼此心知肚明,不宜点破。

“对,还有赵志伟,都是傻子。”朱戬刚回答完,电梯就到了他住的楼层。

“就你不是傻的?二狗,怂不怂啊你。”

“彭彭在片场,你上去等他吧,1023。”朱戬顺手把彭昱畅的房卡扔过去,假意没听到熊梓淇的话,然后潇洒挥手走出电梯,只不过今夜这电梯灯光太过刺眼,恍的他眼睛生疼,竟凭空生出一股落泪冲动。

熊梓淇捏着房卡,踌躇难安,看朱戬的反应,仲堃仪没有跟着彭彭,那他十有八九在房里。要不要进去呢?会不会被砍啊?

熊老师拍打自己胸脯暗暗鼓劲,你怕什么?还没见面就怂,还怎么保护我的小葱。进就进,起码气势不能输。

仲堃仪阖眼入睡不过半晌,就感受到门外脚步声不断来回的声响。他如临大敌,剑已半截出鞘。

滴的一声,门一敞开,可谓面面相觑,仲堃仪剑怔地脱手,而熊梓淇早有心理准备,仍感惊诧,幸好进门前摸出墨镜戴,掩盖住表情,不然就会跟仲堃仪一样显得傻乎乎。
熊老师,黑天带墨镜,你在仲大人眼中,大概宛如zz。

“你是何人?”仲堃仪惶恐不安,这人长相居然和自己一模 一样。

熊梓淇嗯个不停,不知该怎么回话。
“我…那个,我是你的转世,对对对,就是这样。”熊梓淇意识到他紧张地声线沙哑,讲话磕巴。他扮演剧中的仲堃仪,熟习他性格,真不是他胆怂,仲大人的心狠手辣,他再清楚不过。

仲堃仪不吱声坐回床边,气氛冷淡,熊梓淇觉得空气中萦绕漂浮着尴尬泡泡。

“你,谁让你睡在彭彭床上的?”熊梓淇看到彭昱畅明显被人躺过的床铺质问。正经起来很可怕的熊老师气势两米俯瞰床沿边的仲堃仪。

“不许唤他彭彭。你与他无亲无故,你需叫他彭昱畅。”
仲大人反将一军,略胜一筹。

“凭什么,我认识他的时候,你还不知道在哪呢?我偏要叫他彭彭。彭彭、彭彭、彭彭。”

熊老师气急败坏回怼,结果仲堃仪根本没搭理他,径直躺回 床上,还拉上了被子。熊梓淇觉得仲堃仪这死皮赖脸的功夫比自己高出不少,他都还没睡过彭彭的床呢,仲堃仪睡得,他也可以。

于是,拖着疲倦身体结束又一个大夜的彭老师,目击熊老师和仲大人背对背睡在他舒适的床上时,简直不能更傻眼,
扶额感叹这两个都不是什么正常人,一个脸上戴着副墨镜,一个怀里搂着柄长剑,却都可以睡的跟某种动物一样。

所以呢?那他要睡哪里?

———————————————————————

今日问卷:

小葱究竟睡在哪儿?摊手~

下章换到钤光视角写一写,各位意下如何?













评论(4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