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必产粮!

cp萌的好、吃糖吃到齁!

【仲孟】假剑成精之小葱争夺记

一系列的小短文系列

更长文太累,出来调剂一下!
真人rps预警

人物ooc,锅我来背
大家开心就好

———————————————————————
Round 1
天枢上大夫黑化究极体方方土
VS 甜枢抗旗手假酒代言人熊老师

彭昱畅刚结束一个工作满满的大夜,终于可以躺在床上舒舒服服睡一觉,缓解连轴转的疲倦。

手机铃声恰逢他刚舒适地窝进被窝时奏响了,他仍闭着眼睛,从被子里探出一只手四处摩挲不知被丢在何处的手机。

“喂,哪位?”百分百的慵懒声线立刻就让电话那头的人猜测到他在补眠。

“彭彭,出大事了。我从刺客剧组拿的剑成精,成精了。”吕鋆峰慌张到不停震颤的声音传来。

“大峰啊,我昨天拍大夜,超累的。玩笑明日在来开,好嘛?”彭昱畅对这群人的无聊笑话实在是习以为常。

“不是啊,杀青时,给我们留作纪念的道具剑真的成精啦。
别过来,我求求你大哥,你离我远一些…”吕鋆峰急地带着哭腔,然后电话猛然就被挂断了。

彭昱畅一个激灵从床上坐起来,不会是真的吧。
我的天哪,彭昱畅小跑着去翻那堆角落里的行李,好不容易从粉丝送的礼物下方抽出那把道具剑。

这剑是剧中仲堃仪的佩剑,因孟章戏份都在王宫,他自无佩剑,这剑是熊梓淇硬塞给他留作纪念。刺客杀青后,他还没来及回家就进了新组,这把剑也还是跟着他。

彭昱畅郑重且小心翼翼将剑放置在床铺上,然后一溜烟小跑去卫生间洗了把脸,完全确认自己是清醒状态,盘腿坐在床上意欲拔剑。

端详半晌,彭昱畅还是觉得这是个玩笑,这剑怎么看都分明是把塑料道具剑啊。不管那么多,先拔剑再说,彭昱畅闭上眼嗖的将剑拔了出来。

等了片刻,他微微睁眼,切,果然被耍了,心累啊。不过这道具倒是挺逼真,彭昱畅上手要摸,手指就被剑刃所伤。

这塑料壳子里装的居然是真剑,彭昱畅眼下顾不得许多,这剑很是锋利,跳下床捂着滴血的手指急慌慌找创口贴。

他贴个创口贴的功夫,再一转身,就受到极大惊吓。这……
赫然是个人晕在自己床上,彭昱畅大着胆子凑近些,这人穿着打扮似仲堃仪,面貌长相为熊梓淇,再结合上吕鋆峰的电话,那么此人应是仲堃仪无疑。原来这假剑真的可以成精。

仲堃仪记得他在公孙钤墓前饮酒过量,刚回客栈就没了意识,酒后初醒致仲堃仪意识极为涣散,他好似看到孟章在眼前,嗤笑一声,终究不过又是一场如烟梦境罢了。

“那个,你醒了没有?”
彭昱畅揉揉凌乱的头毛有些无措的意味。

仲堃仪按压额角,蹲在自己眼前的人分明就是孟章,不过有些许不同,头发短了些,服装怪异了些。

“王上,微臣失仪。”
仲堃仪跪倒在地着实令彭昱畅倍感吃惊。

“你先起来,我不是孟章。”
彭昱畅伸手去拉仲堃仪,之后简直用尽心力去解释,仅是未提起刺客列传。如果被仲堃仪知道在这个世界他们只是剧中人物,绝对会出大事情。

仲堃仪则抽空观察四周,果真物物都很神奇,不过能再见孟章,即便是转世,要他如何,俱甘之如饴。

“王上,臣仍愿随侍王上左右。”

仲堃仪始终用一种失而复得的惊喜眼神盯着彭昱畅,彭彭很想大声吐槽:大哥,你都没有认真听我讲话吗?

啊喂,我不是孟章啊。但这个仲堃仪可不是假酒熊扮演的。彭昱畅心中还是有所顾虑,但转念一想即使计谋再深,念及仲堃仪现下只能依靠自己,也是瞬间心软了不少。

仲堃仪心思沉稳,向来精于察言观色,他发现彭昱畅初有些惧怕他,可当他一露出略带迷茫神情,彭昱畅会有些担心,面部会柔软许多。果然是黑化究极体仲大人,初来乍到,就摸准了小葱命门。

“随你吧,只是别再叫我王上,我叫彭昱畅。”

“彭兄…”仲堃仪一开口就让彭昱畅捧腹大笑,笑到眉眼弯弯,眼眶含泪方才止住。

“不行不行,你还是叫我彭彭吧。”彭昱畅刚缓过劲,急于纠正仲堃仪。仲堃仪还呆怔于刚刚那一连串的大笑,孟章少年老成,极为隐忍,甚少笑意,原来大笑起来,竟是此等模样,眼眸中少了愁思,眉宇间没有褶皱,如此好看,惹的人不由得多看几眼。

彭昱畅重新开启喋喋不休技能,传授仲堃仪各种现代设施的使用方法,正讲到兴头,门外的敲门声让彭昱畅有些手忙脚乱,总不能把仲大人藏在厕所,还是先不要开门好了。

“谁呀?”

“彭彭,你中午吃什么?”彭老师的小助理敬业地询问。

“你不用管我,我还想再睡一会。”

“那好吧,今儿晚上还有一场大戏,你可别忘了。”

看助理没有进门的意图,彭昱畅才着实松口气。这一阵折腾下来,他早就饥饿难耐,当即叫了外卖。

彭昱畅下楼拿个外卖功夫回来,就看到仲堃仪拔剑出鞘,严阵以待地盯着自己响个不停的手机,不径扶额,果然要教的还很多。上去轻轻扯住仲堃仪衣袖,好一顿解释, 安抚完仲大人,拆好外卖,叮嘱仲堃仪先吃,这才拿起手机。

“彭彭,为什么不接我电话?我一个人在横店好无聊啊。”
此等夺命连环扣,除却熊梓淇,不应做他人之想。

还没等彭昱畅开口,仲堃仪那边动静大了些,被醋王熊老师听个正着。
“不对啊,你今天没戏,这个时间点应该在酒店补眠,也就是说,你房间里还有其他人。”

彭昱畅被熊梓淇的声音震到不行,把手机挪远, 然后缓缓开口:“熊梓淇,仲堃仪在我房间里。”

“彭彭,你是不是太想我,你来探班,我穿古装跳极乐净土给你看。”熊梓淇不以为然调侃道。

彭昱畅有点饿的快要昏过去的感觉,也无气力再去解释,挂断电话,开了视频过去。

“熊梓淇,你自己看。”说完就把镜头对准正在努力夹菜的仲大人身上。

熊梓淇这才明白不是恶作剧,不是cosplay,那人真的长着一张和自己别无二致的脸。他受到了极大惊吓,动作幅度巨大地把手机甩了出去。

如今,是顾不上剧组,顾不得手机了,我的小葱有危险啊。

“导演,我要请假。”熊老师留下这句话在风中,就疯一般跑的不见踪影。

留一剧组人员目瞪口呆,这个熊梓淇是不是醉酒上戏?

————————————————————————

写到这里发现,这不是个短篇啊喂。

掀桌~~

走过路过看一看,选仲大人还是熊老师?
买定离手,反悔无效呦。


评论(53)

热度(21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