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必产粮!

cp萌的好、吃糖吃到齁!

【桓易】命数两拆(上)

细想还没虐过IE、主要是易恩宝宝太可爱

 小葱那么萌我都下手了、虐虐更健康 

提前预警这篇不会甜回来 都是我瞎编、欢迎勾搭(当然只能勾搭我) 

rps预警!勿上升真人! 

主桓易、上篇微带熊彭、执峰、下篇会并重 三观不正、都是瞎编 

————————————————————— 

浸染红尘、命数两拆,擦肩即错过。 时兴的爱情小说中常常鼓励爱情里并无先后次序,现实却是你来晚一步,再惊世骇俗的倾城之恋,始于责任、终于世俗,后来者黯然离场。

 未成年的老幺受宠受怼倍受关注,哥哥们欺负归欺负,心全向着他,易柏辰加入的晚丝毫不影响受宠忙内的人设。

 初初伊始,马振桓是成员里跟他关系最疏远的一个,即使他对人温和谦润,但易柏辰怀着对英文的天生恐惧和对学霸男神的百般敬畏,对马振桓能远则远。

 转折与心动几乎瞬间发生,马振桓对每个人都极好,这种一视同仁的体贴在刺客列传拍摄时,尽相倾注在室友易柏辰身上,心动沦陷彷若理所应当。 

易恩今儿戏早,清早四点就要出门,迷迷糊糊踢到床角半截痛哼卡在嗓子眼,怕吵醒马振桓竟硬生生忍了下来。 

马振桓睡眠很浅,睡觉都操着份心。尤其是在横店这几个月熟识易恩,了解到他是多么小孩心性,是如何丢三落四,时时刻刻不能放心。

 床头夜灯被按亮,灯光幽暗阻碍视力,可马振桓还是清晰辨明易恩眼里的生理性泪水,看来真撞狠了。

 “过来,我去拿药箱。” 

一个被惊扰睡眠无怨言,一个被突然叫住迷瞪坐床尾。

 马振桓利索从药箱里拿出碘酒、棉棒和创口贴,“下次记得开灯,都撞破皮了。”

 碘酒微凉,激地易恩直打寒颤,他盯着马振桓头顶发旋发呆,睡梦中被吵醒还如此温柔半蹲在自己面前仔细上药,不敢细想是否换做他人马振桓仍旧如此,易恩慌里慌张放下裤脚。

 “要迟到了。” 丢下句话便落荒而逃,喂,小屁孩急什么背包都不带。

 天光大亮、马振桓拎着易恩的背包稍晚来到片场,左瞅右看都不见他身影,问过后得知小孩和熊老师去B组拍野外营救戏份,但不应该啊,中午放饭熊老师都回来了,乐呵呵地蹲在彭昱畅身边尽往人碗里堆菜。

 “熊老师,易恩呢,他不是和你一起拍?” 

回来时人还在的,他忙找彭彭,没太在意。 “我们一起回来的,可能去卫生间了。”

 回答完熊梓淇发现夹出去的菜又原封不动回到自己饭盒里,彭昱畅捧着盒饭眉头紧皱往远挪动。

 “熊梓淇,这没有媒体没有粉丝,你装什么离我远点,我不想扯进你和大峰之间。” 

不大友善的口吻显示两人目前现状,熊梓淇越往紧贴就越得反感。凭心而论,熊梓淇不知该如何去形容这种状况,他和吕鋆峰友达以上,差层窗户纸捅破时彭昱畅签了过来。 

初见倾心,再见衷情,狗血到不行。从情从心,现在他和吕鋆峰连呼吸同一片空气都很尴尬,他舍弃一切想抓牢彭昱畅,却只能越离越远。

想要爱情,友谊不再。 

易柏辰摆明躲马振桓,缘由于今早他突然意识到和马振桓同居一室、愈加熟识,心脏悸跳超速,是种喜欢,想要和他在一起的那种喜欢。

第一反应就是逃避躲藏,超出兄弟的任何情感都该被斩断。

 那天结束马振桓始终没见到易恩,原样带着他的背包回酒店发现他的室友跟大峰和隔壁剧组以纶去吃夜宵,等到他睡都没回来。

几天以来,明明是一起戏份易恩要不比他早出门、要么比他晚收工,马振桓才意识到小屁孩好像在躲自己。 

见面不讲话,相对皆回避,怎么熊老师和大峰的写照搬到他们这里了。 易柏辰躲他不搭理他,几次三番搞得马振桓莫名其妙,今晚的直播也不知道会不会出现,白日里冰吃多了,易恩有些感冒症状。

他先开直播,面对询问易恩的评论也只是说他在洗澡,没有刺客大火、没有蹇齐cp,看直播的人大多是组合粉,而此时的马振桓不曾知晓易柏辰心意。 

发烧导致鼻塞眼晕、两颊通红。洗完澡并未舒缓多少,想要一觉睡到天亮结果发现马振桓在直播,只好顶着张通红脸出镜,等结束他才卸掉脸上偶像专用笑脸,挪回他自己床。 

温水和感冒药被摆在触手可及地方,马振桓还帮紧闭眼睛的人塞好被子,电话铃声大震,马振桓深怕吵到他急忙躲进卫生间。

易恩听到他压低的温柔声线隐隐绰绰传来,缓慢睁开眼眸,不只是烧的还是气血上头,往日明媚圆睁的鹿眼里全是红血丝。 

与世隔绝的剧组生活都快令他忘了,马振桓是有女朋友的人。同是哥伦比亚大学的学霸,独立自主的女性人物,在马振桓没遇见易柏辰,没来台湾前,还不是蹇宾王时她就已经是马振桓的女朋友了。

 浴室还有些滑,马振桓夹着手机顺带收拾易恩四处乱扔的浴巾,不时嗯几声给予电话回应表示自己有在听。

这几年在娱乐圈发展,女友留在加拿大读博,彼此生活越拉越远,偶尔见面相处时间很短,有时不接到电话甚至会遗忘。 

“Evan你都没有在听诶,我说下个月我想要回国看你。”女朋友娇嗔抱怨他不认真。 

这小屁孩感冒还踢被子,一点都不乖,马振桓伸长脖子往床上那一坨眺,半晌才反应过来电话那头的话,“我在拍戏,恐怕没空陪你,还是等我有空回去看你。” 

双方都没别的话要讲,你的生活我参与不了,你的剧集我也不懂,七年之痒当初悸动平静淡薄、仅剩相濡以沫的陪伴也做不到。马振桓敷衍挂掉,急步走回床边,想要重新将易恩塞回被子里,想去关灯感觉衣角好像被拽住。

 “popo,你不乖,发烧都不好好休息,赶紧睡。” 

马振桓强制将人重塞进被窝,易恩黏糊的奶音让人有点恍惚,没听错的话他是在说:“马马,我好难受你能不能陪我?” 

伸手到易恩额头探测果真烫地惊人,小孩乖巧让出一半地方、瞪着眼睛一眨不眨,马振桓心都化了,哪有不答应的,当时要深究细想早知晓心意,不是错当兄弟之情,或能少受些折磨。 

一米二的单人床挤两个大男人,易恩高热的体温烫的马振桓阵阵心悸整宿没合眼,反倒是生病的屁孩贪凉不停往他身上蹭,睡的舒坦第二天病就好了大半,又在剧组活蹦乱跳寻不见人。 

伤筋动骨,欲破先立。马振桓的肠胃炎成了最恰当的契机,易恩刚成年的人生里此刻最担惊受怕,前一秒还在对戏的人突然倒地,一帮工作人员蜂拥而至他却傻愣在原地,手脚颤抖,动弹不得。

 熊梓淇随众人将马振桓送上救护车扭头便发觉易柏辰腿软站立不住,急忙去扶,“易恩,你脸色好差。” 

“熊老师,马振桓会不会有事?” 抖抖的声线带染哭腔,他太害怕,以致于忽略他们目前的关系不应有这种情绪甚至不该显现。 

怎么会这样,易恩他还是个孩子,他和evan的感情不该超出兄弟范畴的,熊梓淇行动力十足不停轻抚易恩后背帮他平稳情绪,“不会的,只是肠胃炎而已很快好。” 

他想没有刺客列传多好,一切走回正轨,他和彭昱畅只是点头之交,心悸却不足以沉沦,还能微笑问好,可他又舍不得,舍不得更进一步的机会。 

肠胃炎确实很快好,马振桓从医院回来感觉好了很多就是虚得很,浑身使不上劲。

易恩却如临大敌,整宿帮他拿这拿那没歇过。

 “你起来干嘛?要什么告诉我就行。” 

马振桓好不容易从床上坐起又被强制轻推回去,颇有些无奈意味,“易恩,我要去卫生间。”

 “哦,啊,那你去啊。” 

他不停薅被剔地很高的发际线,不知所措。 

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马振桓意识到易柏辰的感情,意识到他自己的逾越。谁都不是傻子,从他带病拍摄,易恩偷瞄的眼神开始的吧。Ian学不会掩饰,Evan强装着无知。 

马振桓享受宣传带来的一切亲密,不容置否,他爱易柏辰,因他悸动,为他牵挂,却无法更进一步。

 杀青宴终了,蹇宾和齐之侃将正式与他们划清界限。

各怀心思的后果就是马振桓和赵志伟借酒消愁通通醉倒,赵志伟全程拉住吕鋆峰,反复询问为什么不是我,又为什么不能是我?

从一开始的强硬带笑到后来眼眶湿润,他说:“吕鋆峰,这世界怎么这么不公平,明明是我先遇见你。” 

他说:“吕鋆峰,究竟能不能是我?” 

陪在你身边的,可以爱你的能不能是赵志伟。

 吕鋆峰眼尾飘红,压着赵志伟的胳膊跟周围一波波询问的人不停解释,他喝醉了,直到没人上前仍挂着公式化的笑容反复重复不停麻痹自己,他说的全是醉话,越说越小声最终认命般搀扶赵志伟离席。

 而马振桓上半身摊在桌上,他在等,等他的popo来接他。易柏辰开筵直播是坐在马振桓旁边,可后半场熊老师拉走他又叫晨翔先带他回去。

 “易恩你先跟他们回去,我跟evan有话要说。”

 “所以你们三搞什么,有小秘密哦。”眼力十段,连晨翔插科打诨很容易拐走了易恩宝宝。

 扶马振桓回宿舍的是熊梓淇,他半路冲到树坑吐,熊老师还很贴心帮他拍背特意带他多吹了会儿冷风清醒。

 “易恩呢?” 酒醉半醒,脱口而出的还是担忧。

 “我叫晨翔带他先回去,evan我们都知道你有女朋友,你决定好了吗?” 

“我会分手,下周我会回加拿大和她好好谈。”

 七年携手抵不过一朝心动,满心满眼都是易柏辰,他再也骗不了自己。 

熊梓淇重新半扶他往回走,嘴里欣慰大于调侃,“易恩挺闹的,你以后有得受。”

杀青宴彭昱畅并未出席没有他冷言冷语无笑意,熊梓淇还真挺不习惯,或许有一天可以,熊梓淇可以令彭昱畅毫无戒备开怀大笑。

 今夜恐怕真要无人入眠,马振桓酒醒到可以正常走路,他们刚到酒店,门口出乎意料站着彭昱畅,大大咧咧不加掩饰仿佛要所有人知道他和熊梓淇清清白白、不能更光明正大。

 “呃,我先上去,你们慢聊。” 

马振桓的离开立刻导致两人无话可说,深更半夜熊梓淇惧怕彭昱畅要说的话,撇清关系或斥责哪样都会令他无法承受,逃避是唯一途径。 

彭昱畅恨死此刻的自己,有些话不得不说,有些事身不由己。他选择这家公司同时,他和熊梓淇、和吕鋆峰甚至和赵志伟牵扯不清,就目前来说他要好好拍戏,梦想登上顶峰,而熊梓淇是他生命里错误且没必要的节外生枝。

 “熊老师,你知道的吧,宣传炒作我们的cp。我会配合,只是不希望你当真,我们之间真的没可能。” 

熊梓淇被楼梯间灯光晃的睁不开眼,“彭老师客气,我乐意之至,甘之如饴。只是你有没有那么一点点喜欢我?” 

就微不可查的一丝悸动,就足以令熊梓淇撑下去,可彭昱畅虽没前段时间强硬态度,但其脸色无波澜,眼里除却愧疚再无其他情绪。

 熊梓淇转过身步步踏地实稳,“我知道了,你放心我演技还可以,以后不多打扰。”

 那句对不起,彭昱畅噙在唇舌间怎么也吐不出来,伤人的话足够多,他内心的巍峨泰山受到鸿毛轻抚触碰,即使动摇也不被察觉。

 早时的吕鋆峰和赵志伟没能在第一眼倾心而彼此折磨,如今的熊梓淇和彭昱畅因初见衷情而饱受煎熬,又或是没能在正确时间线上相遇的马振桓和易柏辰,他们妄图力争所爱,亦徒劳无望。

评论(13)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