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必产粮!

cp萌的好、吃糖吃到齁!

【罐昏/赖狼】未来的你03

我这里还有两篇三角、一篇现实一篇校园
大家可以提提意见、放哪篇出来

然后结局一篇罐昏、一篇赖狼这样来

ooc预警、无关真人!
—————————————————————————

体育馆外热闹非凡,不知有多少人远赴千里,耗尽积蓄,赴一场热烈盛大约会。 

赖冠霖下车前,他一男一女两个助理来回交换眼色,男生想要开口被女生掐住手臂制止,车门夸嚓合起,开口说:“赖哥昨天叫我把工作推掉要去韩国待一段时间,明明那个剧本他亲自挑的,很不对劲。” 

“估计是想陪陪珍映哥吧,说不定要求婚,要你多管闲事。” 

“你不知道,为了赶这场演唱会,赖哥彻夜不眠轧戏赶杀青,还从马上摔了下来,你不觉得这几天他很奇怪?”

 女生脑海中立刻浮现狗血剧情,艰难吞咽口水,犹犹犹豫豫说:“不会撞到头失忆吧,这下死定了,你们为什么不去医院。”

当务之急是通知裴珍映,怪不得昨晚裴珍映信息旁敲侧击询问。 

在这个圈子里摸爬滚打多年练就的表情,久居高位培养的气质,这些都是年少的赖冠霖模仿不来的,他自以为掩饰得好却被每个熟识的人看穿。

 不肯去包厢,临开场前从黄牛手中高价买了内场票。他连一场组合的演唱会都没来及参加,就先做观众感受到热烈气氛。

周边小姑娘们嘻嘻哈哈,激动到不行,他作为目之所及为数不多的男饭杵在座位上,吸引大波注意力,加上价值不菲的衣物和遮挡严实的脸部,难免令人脑洞大开。 

“你说那个帅哥是谁的fan?” 

“绝对是志训,他男饭最多了。”

 第三个人插进来,“我怎么感觉他气质不凡,是不是哪个明星?”

 “不可能,这是北京诶,除了赖冠霖还真想不出会有哪个明星来。”

 “啧啧,你们这些cp脑,冠霖还在横店拍戏好嘛。”

 四五个姑娘叽叽喳喳没完,猜想被否定的少女掏出手机一顿检索,然后理直气壮开口:“看到没有,昨天有人拍到冠霖了,在北京。”

 加重语气强调北京,几个小脑袋越凑越近,越看越像赖冠霖。 


“是冠霖的话就是绝对来看珍映的,上次在首尔也被拍到。” 

“我等有生之年他们公开那天。” 

赖冠霖坐立不安,不知道现在起身走来不来得及,这些小姑娘讲这么大声,一字不落全传进他耳朵里。而且旁边的女孩往他空闲的手里塞一条手幅,果然是珍映哥的。 

见他只是攥的死紧目光都集中在那条手幅,女孩咬咬牙,一狠心将今天排队的成果全贡献出来,“要不你挑。”

 “谢谢。” 

他从各式各样手幅中捡走的是朴志训带着兔子头箍的那条,从那么多个裴珍映里偏挑走那条她为朋友代领的朴志训。 

女孩说着不客气眼神里光芒瞬间熄灭,整个人失落扭过身去跟旁边小集体对话,“绝对不是冠霖,冠霖怎么会不选珍映呢。” 

我看过那么多照片,那么多采访,那么多路透,赖冠霖不会不选裴珍映。

 “可刚出道时候冠霖说过最喜欢的哥哥是志训。”

 这个组合的饭百分之九十是跟着朴志训和裴珍映来的,见证过他们顶峰辉煌到解散为王,甚至有不少赖冠霖的fan也来看演唱会,回忆起他们还是wanna one还是汽水line的那段时光。人真是极其念旧,隔着冗长时光还是会记住自己最喜欢的,并为此坚持不懈。 

少女气呼呼面向舞台不再讲话了,这些年赖狼是连彼此的唯粉都心有戚戚然有实锤的大势,随着这些罐昏仍停留在刚出道时期的交集就变得微不可查。

 一粉一蓝两条手幅被赖冠霖折叠好放进背包,幸好这个女孩子善良的没有抽走先递过来的手幅,见他装进包里,小声忸怩请求,“我很喜欢珍映的,那条手幅排了很久才拿到,即使你喜欢志训也要好好珍惜它,千万不要丢掉。” 


我们都是如此,喜欢的视若珍宝,无感的弃之如履,又希望旁人感同身受。 


此时临近上场的裴珍映没空查看手机,只是注视穿同款服装的朴志训,外边的呐喊,炫目的灯光,仅半步之隔。

最近总爱忆旧,好像回到某次拼盘演唱会,那天他也是如此站在黑暗中,也是这么直勾勾盯着朴志训,志训哥人很好长相出众,干什么都很好。 

那个阶段正值他和赖冠霖关系即将质变,他有多害怕呢,害怕得不到,害怕被拆穿,他建立起来的自信在面对朴志训时全面坍塌,也是那天赖冠霖追随着他看向朴志训然后挪回目光。 裴珍映开口称赞,“志训哥可真好看。”


如果不是那件事他有几分胜算。 梳成狼奔头的赖冠霖气势逼人,那张找不到瑕疵的完美俊颜阻隔住他看向朴志训的视线,霸气捧住他的脸,“哥为什么这么不自信,在我心里裴珍映最好看,最帅气。交往那件事,哥考虑的怎么样?” 

抗拒不了的点头使那天成为他们交往第一天,也是自此裴珍映再未丧失过自信,越来越优秀。

 如今朴志训发现裴珍映的视线,没多远的距离让他能明显看到裴珍映眼中的脆弱疲惫,他疼了这么些年的弟弟把赖冠霖看的多重周边人都再清楚不过。

可他自己呢,偷偷把赖冠霖藏在心中的时日并不比裴珍映短,有多后悔那晚走错路又不说清楚。


 珍映啊,你每天都在幸福地过,可你幸福过多少日子,哥就煎熬痛苦过几个彻夜不眠的夜晚。不会避开,不会退缩,我们就再试一次交给冠霖选择,好吗? 

眼神会说话,视线交汇刹那,彼此都知道不会轻易退让,各凭本事的话志训哥也知道你和冠霖有的共同回忆只停留在那个遥远的过去,而他从17岁到28岁的每个阶段都是我和他共同创造的。11年前的裴珍映会输,可现在绝不会。

他们只是公司变相赚钱的工具,演唱会刚结束就要立刻回国,汗水将发丝结块,刚找到座位裴珍映疲惫到不停按压眼眶,赖冠霖助理那条信息让他头痛难忍,失忆的话是回到什么时候呢?

看他这几天表现应该不是全忘记了,最坏的结果回到那个喜欢迷恋朴志训的时刻。人的身体记忆、大脑潜意识只要存在,他会找回自己的赖冠霖。

隔着走道的朴志训眼罩盖了小半张脸,看似在熟睡,实则也在谋划思考,赖冠霖的变化让他胜算增加,等他到首尔约出来细谈问清楚到底出了什么事再考虑好了。他迫切心急需要以前的赖冠霖,总甜甜笑着叫志训哥、对自己给予最积极的反应,他好想那个赖冠霖,一刻都不能等。

凌晨两点回到宿舍,裴珍映象征性收拾几件衣服要走,朴志训刚好拦在他面前,“珍映,我会约冠霖见面讲清楚。”

“志训哥,我要回家了,我和赖冠霖的家。”

我们已经有家了,那个爱巢是他第一笔片酬买的,无论北京还是首尔,从选材到装修都是我们的心血。

是不是赖冠霖已经告诉朴志训他失忆的事,不然志训哥看起来信心满满。凭什么呢,跟他携手共渡11年,跟他欢笑与共的人是我,即使回到11年前又怎样?赖冠霖会爱他是既定事实,他不能激动,无法奔溃,当务之急是回家,回到属于他们的天地,裴珍映才能撑住。

后退一步让开的朴志训站在灭了灯的玄关处,语重心长地发问:“珍映啊,我们一定要这样吗?”

这么多年的深厚友谊,我们非要如此吗?

门已被推开,半只脚踏出去的裴珍映侧过脸不急不慢回答,“这么多年哥为什么还是不能放下?我和冠霖什么都做过了,去旅行、双方父母见面、他姐姐的婚礼、所有恋人该做的,他已经不再是当年暗恋过你一段时间的忙内了,他的家人朋友都会站在我这边。”

朴志训没再回答,头也不回进了卧室。只要赖冠霖选我,没有别人支持又何妨。

所有人都回不到最初,要想洗牌重来总还是有人欢喜有人愁。

整晚没睡,裴珍映翻看相册硬捱到赖冠霖飞机即将落地,打了电话给他弟,见他这幅憔悴模样吓了一跳,“哥,你是不是太累了?我去接冠霖哥,你上去睡一下。”

“我没事,冠霖之前拍戏撞到头,有点失忆,待会你多讲一些我们的事,过几天我带他回家一趟。”

事也不是什么需要隐瞒的,他会为唤醒赖冠霖的记忆全力以赴。

行李转盘处,赖冠霖犹豫着按出朴志训的电话。

“是冠霖啊,你,有什么事?”

朴志训轻轻柔的声音传来,赖冠霖长呼口气,还和以前一样就好。

“志训哥,我在首尔,今晚见面吧,在我们刚出道时常去的汉江公园。”

“有话要说吗?”

“志训哥还和以前一样没变过吗?”你的心意始终如一吗?

朴志训感觉耳朵、心脏和他大脑只剩赖冠霖的声音,我当然没变过,一直在等你。蹭的从床上坐起,没穿鞋踩在地板的冷意激的他回过神,“嗯。”

“我知道了。”
行李箱转至眼前,赖冠霖决定今晚跟朴志训坦白。

裴珍映碍于身份不能下车,闭眼小憩就真睡着,开门声夹带外边杂吵涌入,掀起沉重眼皮,半梦半醒间仿佛还和以往一样,“冠霖,抱抱。”

珍映哥流露出的示弱,眼神里的期盼让他不忍拒绝,当作只是28岁赖冠霖跟裴珍映的告别好了,他会讲清楚。

身体永远骗不了人,他手刚环上去,裴珍映严丝合缝锲进他怀里,赖冠霖下意识收紧手臂,很安逸,很契合。是什么在作祟,让他失了理智。

感受到从敷衍到收紧的力度,裴珍映终于真心露出几天来最真心的浅笑,抬头在他下巴啄吻,“真好,我真的很想你。”

我的冠霖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呢?

“秀恩爱的收敛点,冠霖哥我要跟你说声对不起。”

他弟透过后视镜观察,确实没以往热情,那个牛皮糖黏住他哥的赖冠霖不是这样的。

“什么?”

“我老婆要生了,我女儿决定抢占叫裴樱樱。”

“挺好听的啊,这有什么好对不起的。”

赖冠霖感觉身体不受控想要伸手去揉裴珍映眼下的青黑,一被叉开精神,手已经习惯性地抚摸上去,他心脏闷沉不舒服的很。

“你不是整天叨叨着以后你们领养个女孩要叫赖樱樱。”

裴珍映连说话都不抬头,闷在赖冠霖心口位置,“幼稚鬼,我想跟你去北京生活。”

真的什么都可以不要了,只要你。

评论(18)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