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必产粮!

cp萌的好、吃糖吃到齁!

【罐昏】你算哪根草

大学校园文
可能会ooc
无关真人!

————————————————————

恰逢开学迎新季,老腊肉学长学姐庆幸可以晚回学校再浪一周,而要迎接满怀憧憬踏入大学校门新生的志愿者们就没那么轻松。

九月份的帝都仍旧热,略微入秋有丝凉风好似吹动驱散些许雾霾,朴志训刘海被他撩了几次已不成样子,得亏颜值逆天才没被嘲弄,他都记不清是第几次来往宿舍楼,幸好吃个盒饭功夫还是有。

大咧咧端着饭撤到咨询帐篷角落,难免有熟人过来调侃,“校艺术团团长兼校学生会文艺部长还要顶大太阳帮新生搬行李,是不是想要俘获小学妹。”

朴志训只顾狼吞虎咽吃饭,然后再部署工作,接着助人为乐跑校门口搬行李,忙到没空澄清他真是满腔热血投入志愿工作,小学妹神马的才不在乎。

顶着张在著名电影学院万里挑一,一骑绝尘的俊颜,帮蜂拥而至的学妹来回不停努力搬箱的后果就是两颊通红,头昏眼花,不行他绝不能倒下,不然又会被朴佑镇嘲笑是林妹妹。

撸起袖子,打算再搬一趟,这回他长了心眼,女生的行李箱巨重无比,挑个男生。就他了,单手拉杆,大热天穿一身黑,还带墨镜耍帅的装逼男。

“嘿,学弟你住哪栋楼,师兄送你。”
朴志训走近发现此人好高,浑身不可侵犯的气息,不好相处的讯息不加掩饰。

赖冠霖正在捣鼓手机,寻找报到处,扭头狐疑扫视矮半截又瘦弱自称师兄的某人,“不用了。”

“你还没报到吧?我带你去。”
朴志训是真没听见,这会儿正晒加上现在他不只头晕目眩还带耳鸣,中暑症状很严重。要隔平时好歹是排得上名的校园之星,听到这句话同时绝对扭头就走。

几乎刚热情拉过赖冠霖行李箱,眼前一黑没了意识。赖冠霖经历大学第一吓,至此遗忘不了朴志训,这个长得还蛮符合他审美的漂亮学长,二话不说要倒,幸好他手快捞到自己怀里。

赖冠霖搂住人四处无助张望时还在想不会是碰瓷吧,而且还有个难题,他只有一双手公主抱朴志训去医务室就意味着他的行李要无依无靠被丢在校门口了。

正要不管不顾抱起人就跑,旁边身穿同样服装的志愿者上来帮手,赖冠霖开口:“不好意思帮我拿下行李。”

想要接过朴志训的同级生,目瞪口呆听命拉行李,顺带指路医务室。

每届开学热门头条无非新晋级草是哪位?除却朴志训他们那届在舞蹈系ace朴志训和表演系小头代表裴珍映之间悬而未决,几乎每届都出在表演系,然后顺利霸占校园热门很长时间。

今年虽不意外但热度更高,其中缘由当属赖冠霖是惊天绝裂的帅气逼人,连带朴志训晕倒被抱着飞奔校医室的照片流传甚广。

“热搜体制怪谁,又火一波。”
朴志训不停剥橘子往嘴里塞,边抽空跟舍友朴佑镇吐槽道,暗想这橘子可真甜。

“话说回来那个学弟怎么没等我醒就走了。”

“你谁啊,人家非要等你醒。报完名来过一回,这橘子是他拿来的,不过你还没醒。不是我说你,量力而行懂不懂,生着病看你迎新晚会如何主持大局。”

朴志训遗憾没看清赖冠霖长啥样,质疑是否真有坊间传言那么帅,压根没注意听好友唠叨。

窝在宿舍养病着实无聊透顶,赖冠霖带来的橘子每颗都甜到爆很快见了底,病好差不多又要投入迎新晚会的排练,朴志训揣好最后两个橘子慢悠悠往排练厅溜达。

新生开学典礼进行同时迎新晚会在另个厅如火如荼排练,朴志训本以为本部长享病号待遇是最晚来,结果文艺部副部长带着一众少女骨干迟迟没踪影,电话不知打了几多,半个小时后个个少女怀春捧着手机叽叽喳喳姗姗来迟。

“你们居然迟到,去哪儿了。”朴志训晒出光洁手腕上的手表郑重其事批评。

许是他平时属于开朗随和那派,居然没人恐惧,他的左膀右臂还在问隔壁的妹子要照片,气得敬业认真的部长大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夺过手机。

“我们去看开学典礼了,你知不知道新生代表好帅啊。”

他想不知道都不行,赖冠霖的高清照赫然在目,黑色西装衬的他越发面色如玉,话筒脱离往日弯曲弧度被掰的平直,即使下半身隐在发言台后也看得出身高优越,是真的很帅。

见他半天盯着手机,副部拿起节目单惋惜拍拍自家部长,语气中颇有些幸灾乐祸意味,“这下你和裴珍映不用争,校草来了。”

“他算哪根草?你拍着良心说我不比他好看。”

“赖学弟这是男子汉的帅气,你嘛,试问哪个女生愿意男朋友比自己还水灵漂亮,这大概就是你至今单身的理由吧。”

朴志训将手机塞给主人,大声开口说:“今儿就让你们见识什么是真正的男子汉,所有人排不完不许走,干活干活。”

被这么刺激,他才感觉到裤兜中两颗橘子缀的沉甸甸,跟个傻瓜一样还吃个屁橘子。掏出来丢在桌角,跑出去掌控大局,只是没一会喊的口干舌燥没出息地折返找回珍贵的橘子吃掉了。

迎新晚会是给新生展示校风校貌用以加深对学校归属感,正能量的很加上开学没什么事情,导致这种场合各院系风云人物扎堆。

今天只是初次彩排人并不全乎,朴志训也有节目要亲自上阵,这个舞蹈节目囊括大四即将毕业推掉一些校外活动很给面子的姜丹尼尔和邕圣祐,舞系著名双子星朴佑镇和朴志训,外带格格不入的表演系裴珍映同学。

为配合学长时间,这次彩排他们是要出席的,结果所有节目几乎彩排结束裴珍映才晃进剧场,相熟的表演系学姐收不了工,见着裴珍映就要上去揪他耳朵,冲到半路突然淑女转身扎进后台通风报信,“诶,志训。珍映带着赖冠霖来的,要不出去见识下新晋校草颜值。”

“管他带谁,来了就抓紧时间。”
朴志训嘴硬,其实内心还真想让人引荐一下,毕竟他还要向赖冠霖道谢。

因为邕圣祐和姜丹尼尔时间安排很紧,一个要去剧组面试一个去加油打气,匆匆收尾没来及约饭两人便挥手告别,于是晚餐顺理成章变成赖冠霖的入学宴。

裴珍映拿筷子敲击杯壁,吸引注意力,“正式介绍下我表弟,赖冠霖。”

“大名鼎鼎啊,久仰久仰。”朴佑镇客套夸赞还不忘拿手肘怼朴志训。

此时朴志训才磕磕巴巴开口,“那天谢谢你啊,还有橘子很好吃。”

说完他自己都想吐糟,这下蠢萌吃货人设永不倒,怎么自己一见到赖冠霖连话都说不利索。

男孩们的友谊树立起来快到不可思议,酒足饭饱过三巡,朴佑镇已经和赖冠霖勾肩搭背,称兄道弟。本以为此人高傲清冷,哪知多说几句那小奶音和陡然拔高的笑声完全颠覆朴志训内心印象,特别可爱,带着对大学美好憧憬和蓬勃朝气,让人忍不住想要接近。

迎新晚会如期举行,赖冠霖拒绝大波求电话的陌生人群好不容易回到自己班区域落座,舍友免不了调侃他能在帅哥美女成群结队的学校脱颖而出,未来不可小觑啊。

嘻嘻哈哈间幕布已经拉开,重头戏不是压轴而是开场,赖冠霖第一次见识到有人在舞台上熠熠生辉模样,和生活中能截然相反像两个人。

朴志训利索复杂的舞蹈动作内行人能看门道功底,长手长脚跳舞不利索的赖冠霖同学只能看他表情,奇怪那些追光好像长了脚,怎么把人照的这么好看,更奇怪的是他的眼神像被粘在朴志训脸上,移动不了分毫,从某个瞬间起始的一见倾心就真的很容易。

那晚他的心怦怦跳不规矩,导致连靠近后台都办不到,落荒而逃。

新生要军训,起早贪黑忙训练,快结束时才隔着老远见到朴志训。人家是来慰问直系学弟学妹,送水送水果送关爱,他实在不好意思凑上去,接过同样来慰问的裴珍映手中的水瓶看似漫不经心问道:“志训哥有没有女朋友?”

“没有。”
那时裴珍映丝毫没意识到不妥,随意或有心不管哪种每天问朴志训是不是单身的人不少,随口一答并不在意。

没有及时遏制的萌芽在逐渐发酵,在军训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朴志训后知后觉发现赖冠霖跟他在一起的时间囊括了所有空闲,中午食堂,晚上吃饭,下课有人等,活脱脱的形影不离。

说实话谁都不是傻子,赖冠霖对他是真好,可以逃一节课只为赶他下课时间,在食堂向来他一个人打两份饭朴志训怎么抗拒斗争都不行,以至于旁边人正常点地会问:“他是你亲弟吧。”

想歪点直接点明直言你们是恋爱模式吧。他喜欢男生吗?答案是显而易见的no,那他喜欢赖冠霖吗?自问自答卡壳半晌,他想是喜欢,喜欢他打篮球跃起,喜欢他笑着谈论课堂有趣之处,尤其喜欢他注视自己笑起来的模样,瞳仁中倒影只有他。

不纠结之后,对于赖冠霖同样喜欢他这件事朴志训还是很有自信。随口提过你送的橘子真甜,搬来的一箱橘子和各种水果不就是昭然若揭的证明。

互相试探暧昧晃眼赖冠霖已经大二了,拒绝接新生去表演的邀请,放好行李去找朴志训吃午餐。食堂今天格外拥挤,家长学生成群,没找到位,只好打包回宿舍吃。

在赖冠霖拎着两盒饭等朴志训买奶茶的功夫,又被表白了,粉红色的信纸直塞过来,一反常态赖冠霖想要将饭盒塞进正在排队的朴志训手中,毕恭毕敬接过情书还很礼貌说谢谢。

顿时不寻常举动令朴志训内心警铃大作,奶茶也不买了,双手抱臂说道“我不要拿。”

然后对不知名女同学解释,“不好意思同学,情书你拿回去,他有女朋友了。”

“是吗?我要听你亲口说。”

眼看事态继续发展就要上演狗血剧,赖冠霖将信原递回去,“对不起,我确实是有喜欢的人了。”

仅用一招连激将法都算不上的招,就让朴志训将转变关系提上日程,并且快到在宿舍楼梯处确认,“赖冠霖,你要不要做我男朋友?”

“求之不得。”
捅破窗户纸极其简单,简单到明明什么都没变朴志训就是睡觉都会笑醒。

反观赖冠霖得偿所愿后稍有顾虑是如何跟朴志训谈论下他家庭情况,认定了就要走一辈子的,何况朴志训已经大四,赖冠霖计划等毕业两人就搬出去住,谋划新生活。

赖冠霖心里藏不住事,又窜来朴志训寝室寻找时机,刚好边啃水果边打王者荣耀的朴志训将腿随意搭在他腿上,漫不经心开口:“你水果哪买的,我想带回家孝敬爸妈,奇怪为什么我在哪个超市都没见过这么甜。”

本来顺势回答就行,只是赖冠霖太重视这份感情,着实不想朴志训承担太多压力,含含糊糊说:“我下周再搬一箱,顺便送你回家。”

“朴志训不要秀恩爱了,快过来保护我。”

正在开黑的朴志训重新将注意力转移回游戏。没说也没问,直到赖冠霖开着辆即使不懂车的人都能看出价值不菲的豪车送他回家,朴志训脑海里蹦出一万种可能性,轻易看出赖冠霖鼓励他问的小眼神,可他始终没问。压力太大了,即将脱离校园,这种家庭差距恐怕轻而易举就能将他踩进泥里。

无精打采度过周末,恍然想到他可以问裴珍映啊,都怪裴珍映拍戏几个月没在学校露面害他忘记。

“珍珍,赖冠霖家里什么情况?你给我介绍介绍呗。”

“我说你大半夜不睡觉就问这。你啥都不知道就敢和他谈恋爱。”

朴志训埋在枕头里说话瓮声瓮气,毫无底气,“我有什么不敢的,好歹我家也是高知家庭,文学世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

“你要这么说,那赖冠霖他们家是比下绰绰有余,比上略微不足,懂了吗?”

嗯嗯啊啊半天,道了谢便匆匆挂断,这可怎么整,他妈老念叨找媳妇文化重要,咱不攀高枝,现在他是飞上枝头下不得了,再说他自己也舍不得。

赖冠霖向来受上天眷顾,两人刚在校外安家,赖冠霖立马接到角色邀请要进组,戏份还不轻。第一次要分开这么长时间,朴志训边帮收行李边叮嘱,赖冠霖扒在他背后因为要消脸上的婴儿肥饿的有气无力,气氛很温馨,谈话正恰当。

清清嗓子开口,“我其实不在乎你家多有钱,虽然这么说很俗但我只是因为喜欢你才和你在一起。”

“那等我回来跟我回家呗。”
顺坡下拐媳妇儿回家技能点满,仿佛见了父母确定终身大事才有约束力。

校园周边小饭店永远承载着毕业生一份特殊特殊情怀,暖光灯光吵杂人群,学生们谈论恋爱学业和未来,让人颇有感触。朴志训和几个好友约饭谈论彼此找工作心得,顺带想通过姜丹尼尔让同在横店拍戏的邕圣祐多照顾赖冠霖。

满腔热爱选择的专业就业现实却残酷,他们确实没有表演系出来的容易,科班出身跑龙套接了小角色总归有活,虽说他们跑跑活动伴舞也有收入,但付出和回报实在不成正比。这个社会现象便是在摄像机前光鲜亮丽更惹人欢喜。

“我之前看到圣祐哥的广告了,你记得告诉他多约冠霖出去改善伙食,盒饭不健康。”

姜丹尼尔好像有心事,不仅他一个,朴佑镇难得没笑露虎牙默默夹菜。

“嗯,我有时间会跟他说。他,挺忙的。”好像毕了业一切都不同,枕边人成了明星,说话做事距离一下被拉远,他现在也只能在电视上见邕圣祐。

朴志训察言观色知每人都有烦心事,他自己何况不是,面试过几家舞团还没消息,他原预想朴佑镇应当比他情况好些,现在看来还真是难兄难弟,“当真输在身高啊。”

仔细端详朴志训好久,姜丹尼尔建议道:“志训,你真不考虑往娱乐圈发展,唱歌演戏什么都好,不然你这张脸真是浪费,可惜。”

“我也是这样想,你不知道我现在呆这个舞团天天工作爆满,拿的又不多如果不是热爱跳舞,我都想转行,趁你还有机会。”
朴佑镇真心劝好友转行,他们啊就是太过热爱才会一条道走到黑死命坚持。

“如果我想当初考表演不就得了,跳几年舞打算开个舞蹈教室培育祖国花朵。”

“还是志训觉悟高,佩服佩服。”周边人起混一圈,吃吃喝喝散场后明日又要各自拼搏。

赖冠霖不在的三个月里,朴志训加入了知名舞团,工作强度比学校大,往往出一场活动回来就要摊半天。每天摊着摊着睡着,赖冠霖就回来了。

瘦了很多,黑了一点,眼神仿佛经历过一场洗礼,抱他的动作稍有畏缩,片刻反应过来死命收紧手臂深嗅朴志训身上味道,“我以后真不能离开你了,好想你。”

“松一点,喘不过气。”
今天他体力不支摔倒,刚好伤处被怀抱硌到。

恋爱谈久了,赖冠霖洗完澡不发一语呆坐床头,他就意识到不对劲,“说实话,你怎么了?”

猛一抬头过半晌才回过神,眼神湿漉漉带小委屈,“我有点出不了戏。”

说完又不好意思轻笑,他还不是个好演员,连轻易脱戏都不能做到如鱼得水。

“没事的,我在呢。”
朴志训搂紧赖冠霖,不停轻拍后背。听了他自言自语絮叨好久,拍这种警匪片,确实入戏过深不易分离,不过他之前也听过这种案例,多回归正常生活就自然痊愈。

为此舞团不给假朴志训直接辞职,呆在家陪他。刚回来几天,赖冠霖每天都做噩梦,他还是忍受黑暗的卧底,硝烟血腥憋闷喘不过气,每夜惊醒小心翼翼贴近朴志训,用鼻尖在他脸上轻蹭,阴霾一扫而空,真好。

学校人间烟火气和朴志训贴心陪伴,确实回来半个月就恢复正常,只是朴志训要重新找工作了,不过他跳的好没多久正式和朴佑镇既舍友后又成为了同事。

谁看赖冠霖都不会走眼,年节前他的处女作在黄金春节档上映,一炮而红,有演技的小鲜肉,新晋国民老公头衔多样。走红毯出席颁奖礼,连圣诞节都是朴志训和几个好友在家吃火锅共度,终于赖冠霖也成了他电视里的恋人。

“冠霖这身西装可真帅,呦,圣祐哥这个女搭档裙子好看。你辆这也算明星家属了,我看看是不是有狗仔。”

站着说话不腰疼,明星家属压力山大,窥窃自己所有物的人成倍上涨,“我这下终于知道买潜力股的滋味喽。”

朴志训好想现在就发条微博声明电影学院这届校草被他承包了,你们的老公也被我收入囊中了。可惜他的微博粉丝屈指可数,绝对没人鸟他。

不过结束工作回归平淡的赖冠霖还是在春节结束没几天,先去他家问候顺带拐着他回家,原先不紧张,结果经过几道安保排查才进院,两股颤颤下车腿还在抖动就差让赖冠霖拖着他走。

宴席过半,在对答寒暄中逐渐放松,没有刁难没有警告,他家人温温和和临走前赖冠霖父母还给朴志训改口红包,搞得他当即红了脸。

回程路上赖冠霖嘴边还噙着笑意,“拿了红包决不能反悔。”

“其实我妈也给你来着,被我收起来了。”
朴志训得意扳回一程。

“你都攒着吧,还有我的片酬广告费,到时候给你开舞蹈工作室。”

你的喜好,梦想他都记得,朴志训觉得他从学校薅来的这颗草不亏,是个宝贝。

评论(4)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