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必产粮!

cp萌的好、吃糖吃到齁!

【钤光】假剑成精之包子是我的

lo主最近很苦恼
为什么手机码字、写的时候和发出来、排版不一样啊?
有没有大神教教我

换个cp视角写,但一系列文走向时间线都保持一致
放下大胆地看吧!
真人rps预警!

——————————————————————
round 2
蓝色方:温文尔雅、执着撩boy、官拜上卿公孙副相
紫色方:职业背锅、专拆cp 、 偶像男神志伟哥哥

旭日东升至华灯初上,一日之长,不过尔尔。可有时这短短一天不知会改变多少人生轨迹。

吕鋆峰甚感他这一天漫长,好不容易可以回家休息几天,享受短暂休假,结果被一把道具剑摧毁了。如果时光回溯,他绝对不会去碰那把剑,好吧,看在公孙大人乖巧听话份上,吕鋆峰决定收回上一句话。

要真论起好好的假日,他不睡到日上三竿起,偏要去碰剑身蒙尘的道具,吕鋆峰认为这整件事归根结底要怪赵志伟。

谈及娱乐圈云起沉浮,大红大紫,全凭造化。赵志伟去参加一年级这等大IP,吕鋆峰发自内心为他高兴,可赵志伟不仅手拆cp,还整日里发他和同队一干美女的合照轰炸自己,搞得吕鋆峰恨不得微信拉黑他。

今早情况就是如此,赵志伟又一次微信把自己吵醒,而且用来弄醒他的图片上,他的手就搭着人家女孩子肩膀。在起床气的驱使下,吕鋆峰打算把赵志伟送他的那些东西,例如耳机、墨镜、鞋子等通通清除出自己视线,嗯,当然也包括那把假剑。所以,造就如今这种情况,你说这锅他赵志伟该不该背?

“王上,微臣该做些何事?”
公孙钤盯着边啃葱边发呆的吕鋆峰问道。他已身死,现下对穿越这等事倒看的开些,这个王上不太冷,不哭唧唧,对自己亲近许多,脸上时时挂着笑意,也不再把他当成裘将军的替身。可若他回不去,那他的王呢?不舍乱世徒留他形单影只,却奈何世事无常。

“啊,你先去洗澡,之前教过你怎么用的,我去帮你拿衣服。”吕鋆峰这才从刚刚的甩锅论里回过神,一溜小跑到衣橱去拿衣服。

“公孙钤,我进来了啊,衣服给你放这,都是新的。”
公孙大人被突然推门进场的吕鋆峰吓的手足无措,浴室里水汽缭绕,吕鋆峰也没察及公孙钤无措不安。

“王上,礼数不可费,还望自重。”

闻及此言,吕鋆峰憋着笑飞快从浴室逃离,这很好很古板。喂、等等,我才没有故意看他。

吕鋆峰等公孙钤从浴室出来等的都快要睡过去,不会是热晕过去了,正想着去看看,公孙钤就披散长发走出来,发梢还在滴水。吕鋆峰有些自责,都怪自己没考虑他的头发,于是弥补性地去拿吹风机,打算为公孙大人亲手服务。

“公孙钤,你坐到这里来,我帮你把头发弄干。”吕鋆峰晃晃手里的吹风机。

“我的裤子你穿有些短,明天我们出去买新的,顺便把你头发剪掉,真的好长。”吕鋆峰手上动作未停,嘴里也一直讲个没完。

公孙钤微颤,吕鋆峰以为烫到他,拿远了些。
“对不起,有烫到你吗?”

公孙钤没有回答,只是摇头,这下轮到吕鋆峰无措,不出声是不是代表他生气,自己哪里惹他不高兴了?

“王上,为何选微臣,死而复生,裘将军亦可。”

突如其来地提问,戛然而至地寂静,公孙钤出现后,吕鋆峰不是没想过动裘振那把,天璇王陵光必会选裘振。可他终究不是陵光,公孙钤困在裘振阴影下那些时日,足够久了。

“我怕疼呗,有你足矣。”吕鋆峰还能舞文弄墨一小下,在此要特地感谢他的语文老师。

“发可剪。”公孙钤唇角微勾,答允道。

怎么话题又从裘振转回剪头发,小包子表示实在搞不懂你们古人脑回路,还是睡觉好了。

两人同卧,公孙钤拘谨的很,全程采用僵尸挺睡姿,一动不敢动。而吕鋆峰烙饼似翻来覆去,总觉得有必要说些什么,去让他明白自己和陵光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

“公孙钤,别再叫我王上。”支支吾吾半天,硬憋出这句话已经是吕鋆峰的极限,如果彭昱畅没有提醒他,想必他应该会和盘托出,可一旦多出顾虑,话便不能够出口。

公孙钤那侧动静全无,吕鋆峰以为他已入睡,怕他不习惯与人同席,又往旁边小挪半寸,随之阖眼。

身侧传来平稳呼吸,打在公孙钤耳里,竟如何也睡不着,吕鋆峰刚才所言,他听的一字不差,聪慧如公孙钤,对其中语义自是了然,他不愿自己将他看作陵光。他若不是陵光,公孙钤又该如何自处。

吕鋆峰要趁清早人烟稀少,先带着公孙钤去剪头发。所以,他昨夜订好的闹钟成功吵醒公孙大人,而机主本人正歪歪扭扭赖床不愿起。公孙钤也想让他多睡一会,可这奇形怪状、响个不停的东西他不知如何去关。

“阿峰,该起了。”
公孙钤轻推吕鋆峰,而小包子睡眼迷蒙听到公孙钤对他的新称呼,猛地坐起,挠着头发去想昨夜他原是醒着的。加之公孙大人声音清润,煞是悦耳,令他耳根微红。

吕鋆峰领公孙钤走入发型室,店里正应景放着spexial新曲,热烈曲风让公孙大人有些不适,而公孙副相长发则令在场发型师目瞪口呆。

挑选好不知是叫tony还是andy的发型师,吕鋆峰仍不放心在其身边指手画脚,还在下剪后小心翼翼收好那缕带着蓝色挑染的发丝,准备带回去给公孙钤留作纪念。

公孙钤表情不太好,他尽力克制想一剑砍了在自己头上动剪刀那人的冲动,呆滞目击陪伴他由生至死的发丝飘落,他紧咬牙关,深感愧对双亲,但又怕人窥见,敛双眸,头低垂,整个过程未发一言。

吕鋆峰紧盯镜中面容,这下公孙钤与赵志伟,真要傻傻分不清了,其实仔细看去,公孙钤前额还仍留着一缕浅蓝挑染未被剪尽,幸得公孙副相生地喜人,竟是丝毫不显突兀。

“剪的好看。”吕鋆峰笑意嫣嫣,拉过公孙钤,轻踮脚尖,帮公孙钤挂上口罩。刺客列传刚红,被目击他和公孙钤逛街,才是有口说不清。除此之外,不知为何,吕鋆峰潜意识并不想公孙钤和赵志伟相见。

大千世界,稀奇古怪,自认见多识广的公孙大人傻了眼,脚步凌乱生怕跟丢他的王上。

结果,偏偏怕什么来什么,吕鋆峰转头买个冰激凌功夫,公孙钤就没了踪影,他慌张地四处找寻,大大咧咧早成习惯,因着相似外貌,他时常将公孙钤当成赵志伟般对待,可如今因他疏忽,公孙钤不见踪影,自责懊悔让他乱了分寸,分分钟变回哭包,两眼泪花闪烁,兀自摘下帽子口罩,好叫公孙钤辨认。

公孙钤并未走远,他目光穿过摩肩擦踵的人群,专注将某人锁定在自己视线范围内,只不过他恰好被身前圆柱挡住身影,吕鋆峰关心则乱,这才没发现。公孙钤隔老远发觉吕鋆峰眼眶红红,神情急促,恨不得用轻功使个从天而降,怎地这现世人这么多。

公孙钤逆着人流挤回吕鋆峰身边,抬手触上吕鋆峰眼角,轻拭为他而流的泪滴时,吕鋆峰才意识到自己哭了,估计没有什么比这还更丢人。

“公孙钤,要跟紧我,不可以乱跑,听到没有?”吕鋆峰欲盖弥彰般摸出墨镜戴上,顺带不忘教育公孙大人。说罢,仍感不安。

“算了,我还是牵着你。”吕鋆峰伸出手握住公孙钤,还不忘在他眼前晃动。这人,连手的大小都和赵志伟一样,自己握都握不过来。

找着公孙钤,大峰心中也没忘冰淇凌,硬是重新回去拿上才走,这东西甜的出奇,公孙钤浅尝一口,就递回吕鋆峰手中。挺好吃的呀,公孙钤初次拒绝自己,居然是因为这个冰淇凌,吃掉吃掉。

独自吃掉两个冰淇凌,导致吕鋆峰坐在饭桌前毫无食欲,开始日常性和彭昱畅交换信息活动。
【彭彭,公孙大人现代装真的和赵志伟一毛一样诶】
【你把他带出门啦?怎么可能,那头发就够你两回头率百分百】
【我给剪了😊】
彭昱畅仰天长叹,这个吕鋆峰那些年拍过的古装剧大概都被他吃了。
【仲堃仪是这样讲的: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抵死不从。】

吕鋆峰捏着手机,没回消息,而是小心翼翼偷瞥慢条斯理吃饭的公孙钤,怪不得他昨天那番模样,自己无知又大意,就这一两天,细想就坑了公孙钤好几次。

回程路上,吕鋆峰始终落公孙钤半步,公孙钤只好手拎购物袋停驻等他。

“头发的事,对不起。”

“无碍,我自愿。”公孙钤的话令吕鋆峰悬着的心安稳落下,公孙大人不愧为君子。

吕鋆峰重拾活力,蹦蹦跳跳跟在公孙钤身侧,走得远些还能听到:“下次你走丢,就等在原地,我一定会找你。”

承诺易许,唯恐较真。

夜色映照街上行人相伴而行,华灯初上,赵志伟终于结束一天繁忙工作,今天居然没收到大峰微信,不正常。难道那些合照他都没看,怎么连骂自己的只言片语今天都没有,很不正常。

这个午夜,顾念休假的包子应该睡了,无聊至极的赵志伟恰好看到室长在群里急呼熊梓淇回山里拍戏的消息,转念开启嘴炮技能去怼熊老师。
【熊老师你胆真大,居然逃戏。】

熊梓淇收到这条微信是在今晚小葱床铺争夺战败下阵来时,他明天必须要回去拍戏,但小葱明天却休假还要带着仲堃仪回家。
他和仲堃仪争个不休,结果就是今晚小葱宁愿去楼下和朱戬挤一宿,他得不偿失,现下正是恼火。赵志伟,真是天堂有路你不走,今正好落我手里。

【志伟,今儿大峰是不是没搭理你?】
【你怎么知道?】
【彭彭告诉我……】
【告诉你什么?大峰怎么了?】

熊梓淇用三个来回试探,原来赵志伟真不知道公孙钤的存在,跟赵志伟一比,自己的胜算还是大些,当即收到安慰。决定大发善心,解救与自己同一阵营的赵志伟。

【如此如此……这般这般……】看完熊梓淇的长篇大论,赵志伟世界观坍塌粉碎。

WTF,我演的角色活了过来,而且企图抢我白白嫩嫩、无比可爱的包,我该如何守护我的包?

——————————————————————

用怼搏关注的赵志伟对上柔情似水的公孙钤
究竟有没有胜算?
还是你们说了算。


























评论(40)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