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必产粮!

cp萌的好、吃糖吃到齁!

【罐昏】或许你喜欢兔兔

神仙间的小恋爱

可不可爱你说了算

——————————————————————
人分三六九等、仙自然也分上中下,朴志训初有灵识满打满算是来天界的第一千年。

广寒宫兔子遍地走,能不能有灵识靠运气也靠宠爱,朴志训本来是高丽国进献给天朝皇帝的万千贡品里最不值得一提的那类,无非是眼睛特别红毛色特别纯净白的确算兔中精品,至于被嫦娥仙子相中带上天宫那段他没灵识自然不晓得。

反正连这天宫的兔子都分等级,他这种半路杀出来独得宠爱的自然被鄙夷歧视,他得宠气得一众兔眼红病爆发,只有裴珍映对他好那是因为裴珍映很早就是这月宫的兔老大了,只看投缘与否不问出生来历。

“珍珍,你帮我看看我什么时候化形?”
朴志训从珠帘外忙不迭滚进来,刹车不及时撞的裴珍映侧翻。

裴珍映安慰蹭蹭朴志训的毛,不忍心开口说道:“我不是说过,我们是灵宠要等主人允许才能化形,近些年名额竞争激烈轮不到你。你别再去南天门了,赖冠霖要下凡历劫,等个数九寒冬再回来他就是统领百万天兵的上神。”你高攀不起。

他不会看你的,物种不同怎么能恋爱呢。那么多仙子虎视眈眈等着他回来呢。

“可是我喜欢他,上届蟠桃宴他还抱过我摸过我呢。”
那都是一百年前的事了。

要是那天蟠桃宴天仙不带我去就好了,不会见他一面就托付兔生,整天灰头土脸往南天门扎,只想远远偷看。

“那他什么时候回来,会不会有危险?”

“拜托你现在是21世纪,仙级考核机制早改良,安全系数特别高,只要不使用仙术隐匿人间三十年,定期参加资格考试就行。说白了内定呗走个流程,毕竟人才宝贵。”

大段科普完,裴珍映开始无视朴志训啃萝卜,谅你那点兔胆也不敢轻举妄动,几十年你早把他忘光光了。

这回裴珍映是真小看朴志训,他偷摸跟着赖冠霖去到人界,等裴珍映发现已为时尚晚。

灵宠私自下界可是重罪,看西游记里的某些妖怪就能略知一二。

不听劝的朴志训在人界一脸蒙蔽,明明和赖冠霖前后脚走,怎么不见人影而且变身不得,裴珍映居然骗兔,变不成人别说谈恋爱,以他的天生丽质绝对会被抓去当宠物。


裴珍映为拯救旧友,冒着折损修为的风险寻过来,等他晚几日找到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的朴志训时,为不被抓走,他已经和野猫野狗混了一段时间,被揪着皮毛提溜起来,满脑子都是完了完了,他还没跟赖冠霖谈场惊天地 泣鬼神的恋爱,人家压根连他哪只兔都不知。

“你怎么把自己搞成这样,好臭啊。”裴珍映用空闲的手捏紧鼻子嫌弃道。

“裴珍映你怎么才来,为什么你可以变成人。”
朴志训愤愤不平扑腾着往他怀里挤,叫你嫌我臭。

“你是偷跑,我是有下凡许可证,不可同日而语。”
你脑子真的缺根弦,其实主人给通行证可痛快了。

“要变人要变人,要找赖冠霖,要找赖冠霖。”

“知道知道,你烦不烦。向上递交材料很麻烦,谁叫你要偷跑,再等半个月你就能变人,现在我先带你去找赖冠霖。”

珍映的人形真的好好看,是他见过除赖冠霖最帅气的脸,偷偷对比下两人的兔形态,嗯,他自己也会很好看的。

人间灵气稀少、空气浑浊四处的车流噪音弄得裴珍映极不舒坦,朴志训也开始打蔫毛色黯淡,急哄哄将兔扔在赖冠霖家沙发,左等右等人就是不回来。

“不行了,我头好晕,给你写个牌子挂脖子上我先回去,顺利的话祝你和赖冠霖有一世情缘,三十年后你再回天宫当兔我给你准备天山泉水和万年神萝做贺礼。”

草草书写:朴志训、广寒宫、暗恋你

潦草挂在兔脖,嗖的就不见踪影,“喂,裴珍映你写的什么告诉我再走啊。”

天上信号不好,裴珍映至此没回复。

下界历劫的神仙们几乎很少选择和神神鬼鬼这种小菜一碟专业活的职业,大多休闲娱乐,全凭爱好。

享受一生荣华富贵喜怒哀乐,体验一次爱情亲情人伦牵绊。割舍的下回天继续无欲无求做无忧神仙,舍不得自此堕入轮回生老病死执念再遇旧友。

珠玉在前,赖冠霖只想安稳度过这三十年,做天师捉妖驱鬼看风水,没有桃花赚得多,即使不用仙术,有仙体的作用妖魔鬼怪无所遁形,画符效率还特别高,算是不错差事。

不过有时候有些人还真拜服在他的俊颜下,死缠烂打。今天回来的晚就是这家请看风水的人家,醉翁之意不在酒,还好今天的外卖是他来人界钟爱的炸鸡还有比萨,稍缓解被纠缠的烦躁。

什么鬼,灰不拉叽毛茸茸团在沙发上,于是乎朴志训再次被嫌弃地拎起来,这回更过分赖冠霖揪的是尾巴,他一扑棱尾巴短小赖冠霖揪不住,整只兔眼看大头朝下要坠毁地板,赖冠霖一个眼疾手快顾不得脏捞回怀,转而去看晃来晃去的小吊牌。

“有意思,广寒宫的兔子喜欢我,兔子不都长一个样。”

“每只兔都是不一样的好嘛,你这是赤裸裸侮辱我。”朴志训不停用脑袋顶赖冠霖胸口抗议,长耳朵四处乱扫。

“呦,有灵识的兔,先给你洗个澡,以后就是我的兔。”
这兔的触感很熟悉,好像是上届蟠桃宴因为揉起来极其舒服差点被他撸掉毛的那只。

洗香香恢复美貌的朴志训得意摇头晃脑甩了赖冠霖一脸水,“你别动,小心没饭吃。”

他笑了诶,赖冠霖笑了,真的好神奇他在天界从没见赖冠霖笑过,刘海耷拉下来微遮眼眸,温柔帮他擦毛的样子温柔体贴。他太喜欢在人界的赖冠霖了,喜欢到甚至愿意留在人间做一只普通兔子。

朴志训总算安心在赖冠霖家入住,在他吃掉赖冠霖半只炸鸡半夜急诊去宠物医院后,赖冠霖愧疚着帮他揉肚子助消化,许诺以后会好好照顾他。

拥有永恒的生命漫长难捱,赖冠霖其实怕孤单惧寂寞,活得太久能在他记忆里停留的除却杀敌巡逻练兵真没其他,哦还有那些考核失败同僚的悲惨下场。

一开始朴志训对赖冠霖而言无非是消遣寂寞的宠物,喜不喜欢正如裴珍映所言物种都不同,谁会考虑这个啊。只知搂在怀里睡觉很舒服,毛茸茸暖烘烘。朴志训一见他进门小短腿蹦跶飞奔过来,还有撒娇蹭蹭要胡萝卜吃,无论哪个方面都是只好兔乖兔。

刚来的那几日,朴志训吃饱喝足摊在赖冠霖膝头默数变人时日,后来日子越过越舒坦,赖冠霖怕他无聊会把他揣兜里带出去工作,即使这只兔不太老实老要从领口探出头好奇窥探,赖冠霖也只不过纵容用手兜托保护,晚上还能枕着赖冠霖的腹肌抑或胸口入眠,变不变人早被忘到天边。

仅在人间半个月,赖冠霖差点打破神仙历劫最快用仙术记录。捉妖驱鬼本是小事,这家男主人被条蛇精死缠烂打吓到魂飞魄散,搬哪跟哪实在没法请赖冠霖降妖。

战神从不多管闲事问八卦,伤天害理除掉便是,小兔子在天宫无聊就好打听别人闲事,于是今天出了意外,朴志训趁他还在听女主人絮叨叨前因后果先偷溜一步。

“喂,你为什么缠着他,没看他都快吓死了。我提醒你尽快跑路,我家冠霖特别厉害,你完全不是对手。”

“一只兔子都敢多管闲事,有多远滚多远。”翠绿蟒蛇顿张开血盆大口,探出蛇信子恐吓意味十足。

朴志训没看见般无视,自顾自说:“你是不是喜欢他,强扭的瓜不甜,你还是走吧。”

“我等五百年就是为报恩,报恩就是以身相许懂吗?傻兔子。”

“可是他有喜欢的人,你没机会啊。更何况人妖殊途没结果。”
这些似曾相熟的套路话都是裴珍映曾经劝告说于他听,这下可派上用场了。

“朴志训,给我出来。”
赖冠霖徒手掀翻床,抬手又要拎兔,哪知被蛇抢先叼进嘴。

“放开它,暂且饶你一命。”
缚仙鞭在他手腕不安分扭动,这些个仙器认主,不用术法也可驱动自如。

小臂粗的蛇叼着白嫩小兔子,口水还不停往外滴,视觉冲击力满分,指诀一掐不给活路,朴志训赶忙阻止,“冠霖别,它不会吃我。”

“喂,你快放我下来,不然小命难保。”

赖冠霖拿自己跑到敌人嘴边的兔子毫无办法,摊开双手示意不会轻举妄动,蛇嘴一松朴志训一溜烟儿光速蹭赖冠霖小腿求抱。

确认兔完好无损,小天师抚摸边朴志训脊背边往外走,“此生无缘,切莫执着,留待下世。”

“你又可知我等了多少个下一世,和尚道士天师你又当你是第几个如此劝我。”

无所谓轻耸肩膀,好话不听顽固不灵,“人妖殊途,你俩永远没戏,再骚扰他下次必令你魂飞魄散。”

向来没耐心的赖冠霖大跨步离开房间,朴志训感受听这话时
的彻骨寒意,比在清净寂寥的广寒宫呆了这么些年冷数倍,即使在人间,本质上赖冠霖还是统领大军的天界将领,见过大场面骨子里的薄凉不在乎,甚至压在他背肌的手指节都透股寒意,艳阳高照的盛夏时节如坠冰窖,动物本能的避险直觉令他不由自主地瑟瑟发抖。

或许有什么不对劲,今晚小兔子只勉强啃半颗胡萝卜,便离他远远蜷缩一团睡了。

强势将兔拎至左胸口安置好,试探性发问:“不舒服吗?”

“赖冠霖,我们什么时候谈恋爱?”
没动静,朴志训第一时间感受到他的心脏跳动频率仍旧如常。

“等你化形我们再讨论好嘛。”
冒然答应和果断拒绝,他都做不到,没恋爱没尝试过怎么才能确定喜欢呢。

鸵鸟式逃避心态随一场美梦惊醒,天光微明好梦正酣,赖冠霖被胸口喘不上气的憋闷感压着恢复意识,比重压不适更手足无措的眼前情形,整个人压在身上怪不得喘不过气,幸好他的大脑从震惊恢复正常思考,这位想必是自家兔了。

“喂,朴志训,醒醒。”
刚触及光洁如玉,肤若凝脂的肩头活像被灼烧般收回手指,皮肤不仅触感光滑,温度冰寒,所以这是广寒宫出品的标志吗。触觉回笼自己贴着他的每寸肌肤寒气遍布,而且这块活体千年寒玉没穿衣服,睡衣仿佛在冰雪世界如同虚设,赖冠霖当机立断拿被子将人一裹往旁边安置,活动被冻僵手脚去冲热水澡。

被褥里的朴志训蠕动探出头,左右手倒腾掰着看,他化形了,他可以和赖冠霖谈恋爱了。耶,赖冠霖闲置的睡衣整齐摆在床头,朴志训穿好后着急找恋爱对象踪迹。

刚暖和过来,走出卫生间刹那恰好与正在找他的朴志训撞个满怀,“我化形了。”

一下攀附他身上欣喜若狂的小兔子瞬间带走热气带来的温度,强忍牙齿打颤,始终没动手推开制冷源,“嗯,今天我请客庆祝。”

“我们来谈恋爱吧,我要和你在一起。”

唯一借口失效,赖冠霖纯情到不知所措,“不能这么草率了事,你要追我,然后如果情投意合才能在一起。”

谈恋爱好麻烦,想要和你无时无刻在一起还不够,赛跑又不是他强项,“那好吧,你跑我追还不行吗?不过你不能跑太远,最多只能到小区公园。”

驴唇不对马嘴,看了那么多狗血婆婆妈妈剧,怎么还是如此单纯。嘴角始终笑意未散,推着朴志训进去照镜子,趁他好奇研究自己外貌,半蹲帮他挽过长裤脚。

“我好看吗?”

初次做伺候人的活计,怎么都挽不好,赖冠霖放下再挽反复几次被猛的提问噎住,这才得空抬头仔细端详,看得无比仔细半晌饱含真诚开口,“特别好看。”

分辨不出晃眼的反光白肌肤和眼尾薄唇自带桃粉哪样衬的整张脸更出众,总而言之相得益彰,就这么超过所有仙子造就赖冠霖内心上天下地无人可攀、无妖争辉、无仙媲美的颜值榜一位。

死命揪了下自己脸颊肉,特别好看四个字于朴志训而言已然满足,“你喜欢我才会夸我特别好看对不对?我懂的,情人眼里出西施。”

撩完开心雀跃去书房写纸鹤给裴珍映分享喜悦,赖冠霖倚门看他捏毛笔埋头认真模样,头顶一簇小呆毛随无意而过穿堂风左摇右晃,顺利引起孤侷上神内心的山洪阵阵。

曾几何时有人摸着他的头语重心长说:“你遇到就会懂。”

赖冠霖想他确实懂了,懂得透彻,情之一字,寥寥数笔,哪知天下苍生无一例外不可逃脱。

坚定心意然后开始纠结刚拒绝恋爱提议,要用什么办法找补引诱朴志训再度开口。踌躇不决整整一周,自家以前满心只记挂要和自己谈恋爱的兔子被人世间美景美食迷了眼。

“傻兔子,你知不知道钱不是大风刮来的,这都是我在天界的俸禄。”

“赖冠霖,小气鬼,哼。”
不给他花钱是不是意味赖冠霖不喜欢他,一想到百年暗恋无法开花结果,无疾而终。伤心悲愤交加,别说眼框越变越红,先是眼珠转变鲜红若泣血,然后头顶伸出两只长耳朵,随主人心情耷拉下来,再尔毛茸茸圆啾啾的尾巴出现在尾骨处,当然这点赖冠霖不可见是朴志训自己感觉的。

本意不是责怪怨怼,只想争关注,想要做回一只兔子的全世界,哪成想将兔惹哭了。

急哭成上气不接下气,被赖冠霖搂紧的朴志训哼哼唧唧,断续说不出完整句,“是不是要变回去了?不想当兔子,想做能和你谈恋爱的人。”

“没事的,只是耳朵长出来,可能跟人界灵气稀薄有关,别出去乱跑勤加修炼就会消失。”

“还有尾巴。”不是只有耳朵而已,很担心了。

“我摸摸?”赖冠霖绝对是绒毛控,他还是兔形态时,不摸不揉好似浑身难受,尤其爱揪他圆滚滚的短巧尾巴。

按住屁股从怀里挣脱,朴志训此时耳朵高高竖起,柔软指腹不客气戳在赖冠霖鼻尖,“你又不跟我谈恋爱,所以不许摸我尾巴。”

不摸尾巴,改用修长指节夹住他长耳朵,“朴志训,我决定跟你谈恋爱,是因为我喜欢你,不是窥伺着想摸你尾巴。”

既然决定在一起生生世世,许下承诺就要好好告白,明明确确不会为日后留下隐患。

如愿以偿的滋味令他惶恐难安,原来死缠烂打真有奇效,以后每分每秒都能作为赖冠霖的仙侣,狂喜不足表达,然后平缓情绪的方法又是给名为裴珍映的另一只兔飞鹤传信。

在这段关系中真正主导恋爱走向出乎意料是朴志训,尤其是在他得知赖冠霖虽然官升的快,但严格意义上还比他小两百岁更变本加厉。不过赖冠霖时不时讨要的福利,该有的接触一点不落,彼此心甘情愿属一个愿打一个愿挨。

小日子过的舒坦,赖冠霖爱睡懒觉、害怕麻烦本性开始暴露,起初撒娇卖萌不想出门,后来干脆不干驱鬼辟邪行当,在市中心开了家古玩店,卖卖古董,鉴定字画,分辨真伪,赚的有多无少。而且当老板最大好处可以撩挑子不干,牵着自家兔游山玩水,出国旅游,尝美食赏美景,好不快活。

这天朴志训非要吃新开业的网红冰淇淋店,两个神仙排队三个小时勉强排到店门口,赖冠霖挂在朴志训背上享受免费制冷,真不明白这些在大太阳下暴晒的人类想法。

好不容易轮到他们点单,朴志训递钱进去不小心被收银员触碰到手,“嘶,好冷,这位小哥你手比冰块都冷建议你别吃冰淇淋了。”

先震惊收回手,又按耐不住好奇试探摸朴志训没来得及收回的手背,哇塞,这高温天真有人比冰块冷。一瞬间暑气尽消寒意入体,令他忍不住打冷颤,真的好滑好好摸,他大概是痛并快乐着。

赖冠霖用力拍掉不管出于何种用意实则占便宜的陌生人手,不耐烦点单,“不要多管闲事。”

“志训哥要吃哪种?”
周边人惊掉下巴感叹这人的变脸技术出神入化啊。

习以为常被强迫叫哥哥的赖冠霖离开摊位时,一手举一个冰淇淋还要听朴志训念叨,“你不许偷吃,我要都吃掉。”

“幼稚鬼,你的耳朵冒出来了啦。”

朴志训急忙腾出手头顶四处乱摸,居然又被同一招骗的团团转。至于每次惊慌失措拜服在同一骗局,还不是为赖冠霖着想,用术法和身份泄漏无论做哪样,考核失败升职无望还会立刻被召回天庭。人间真的很好,不要回去,他喜欢这个有血有肉的赖冠霖胜过战无不胜、被吹嘘追捧的战神天将。

气不过要拿冰淇淋糊赖冠霖脸,正在人来人往商业街打闹,难免冲撞别人,“对不起,怪我男朋友没拿稳,我们赔你钱好了。”

朴志训道歉同时不忘意念传话,“有没有搞错,神仙拿不稳冰淇淋,啧啧啧,天界笑柄。”

难得赖冠霖没反驳,手中幸存的令一只冰淇淋直接摔落在地。
“圣祐哥?”

邕圣祐在神游,他向来赶往医院的途中都是缺魂少魄,准确说从那天起他就没魂没魄,只剩皮囊强撑罢了。

“冠霖啊,你帮帮哥,哥求你。”抓住最后一根救命稻草就是这种模样,邕圣祐指甲盖都因过度用力掐紧充血泛红,声音发抖沙哑,顾不得客套寒暄。

动物第六感从来不出差错,朴志训掰开掐陷赖冠霖小臂的手指欲赶忙离去。

赖冠霖安抚性示意别急,作为在场唯一镇定清醒的人将谈话场所改在附近咖啡厅。

舒缓的钢琴曲令邕圣祐和朴志训不约而同放松,这家招牌松饼朴志训心心念念已久,边吃边关注他们谈话。

“我以为不会再见到哥了。”
难得赖冠霖脸上挂着悲伤表情,并且不知该说什么,手指不停摩挲咖啡杯沿。

确实此刻不是叙旧好时机,邕圣祐的不情之请和盘托出,“你现在明白哥走之前说过你遇见就会懂那句话的含义了吧,我知道你在历劫,可除你之外没人帮的了我。”

“如果没有哥那件事,晋升上神再等万年都不一定能到我头上,力所能及的忙我一定帮。”

赖冠霖话没说太满,确实是邕圣祐历劫途中爱上凡人,妄想长相厮守,渡人成仙,犯下大忌。他才能从南天门小小副将一跃得空拥有兵权。可现在有了朴志训,他们共同拥有的未来比什么都重要,不是盲目逞兄弟义气的关头。

“不过我不可能帮哥再偷仙灵。蟠桃园唯一成精的仙灵已经被哥偷走了,我真不知道还能帮你什么忙?”

人妖魔想要成仙并不是毫无他法,有看机缘诸如朴志训被月宫仙子看重,有看道行品行资质,此类没个成千上万年门都别想。歪门邪道也有,夺仙灵铸仙体,抢夺到天界花啊草啊小动物啊的灵识,就相当于有了仙格,弱肉强食果然在哪都盛行无阻。

“帮我用返魂术唤醒他。”

“不行,不可以,赖冠霖回家。”虽然不知道陌生人嘴里的他不了解他们过往,可要让赖冠霖用仙术就是不行。

“我明天去找哥在详谈。”

朴志训拖着他出门发誓以后再也不来这家店了,气鼓鼓的小兔子怕他半夜逃跑将红线一圈圈在两人手腕缠紧,表达誓死不让赴约的坚毅态度。

赖冠霖斜靠被枕,面对转身背对他装睡的朴志训娓娓道来,“圣祐哥对我而言亦师亦友,不知你有没有听闻不久之前蟠桃树灵被盗,是他做的。历劫遇上厮守一生挚爱,可确是个寿命短暂的凡人,不满足相恋一世偷走仙灵助他成仙,事情败露被剔除仙骨,我才得了机会,这个忙无论如何要帮,你别怪我。”

或许这便是惩罚,曾经呼风唤雨、叱咤风云的将领连基础术法返魂术不能使出,偏记忆仍存每时每刻都在提醒他做仙才能护爱人周全,而贪心后果便如此惨然,一方寂静沉睡,另方行尸走肉。

朴志训始终未开口,赖冠霖从身后拥紧不曾去计较手腕上红线。谁知黎明时分小心翼翼起身的是朴志训,从赖冠霖牛仔裤口袋顺走医院地址和联系方式,轻手轻脚离去。你想做的我帮你完成,我们冠霖要做威风凛凛的大将军才行。

千算万算想不到全力制止的朴志训没了踪影再一转念,傻兔子绝对是为他英勇就义去了,等他飞奔到医院,邕圣祐独自在走廊踱步等待,还没等他愤怒拎衣领质问,朴志训下一秒推门走出。

目标瞬间转移,舍不得骂舍不得打,朴志训又见证赖冠霖第一次流泪,“你哭了?你哥我好好的你哭什么。还有返魂术真的好简单啊,我是不是很厉害。”

向来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朴志训给裴珍映传那么纸鹤,从没见过回音。这一犯错来的倒快,快到赖冠霖还没来得及讲话,快到朴志训想要给他拭泪的手还停在半空。

“回去领罚,本来仙子已经允许你在天界化形,可你区区灵宠在人间用法你等着一直做兔吧,赶紧走。”

吧唧化回原型,赖冠霖着急去捡却被裴珍映收回笼中,“别关着他。”

“赖冠霖你要好好历劫,我回去等你,记得来广寒宫接我。”

话全让兔抢先,连承诺都没来得及许,便嗖的没了踪迹。呆楞半晌不得不接受现实,半掩门内还能传来邕圣祐兴奋叫喊和姜丹尼尔中气十足的呵斥,“邕圣祐你神经病啊,谁要你未经允许偷什么破玩意,谁要当神仙啊。”

“你回来就好,几十年足够了,生老病死我都陪你。”以前是他看不透害人害己,其实做人没什么不好。

等两人终于想起感谢救命恩人时,赖冠霖早拖长脚步黯然离去,对不起冠霖,哥欠你的欠志训的只能下辈子还。

余下二十多年是赖冠霖仙生最难熬的时刻,度日如年难捱难过,环游世界搜罗人间美食,等来等去再艰难还是被他等到了。

几乎授印仪式刚结束,乌金盔甲没来得及脱就快马加鞭往广寒宫赶,然后被裴珍映截获在宫门外,“让开。”

“按仙阶我是要让,可他被判罚千年不得化形见了也是图添伤心,一千年后若你仍心意如初再来。”

公务缠身时时间飞快,见不到朴志训助长赖冠霖暴虐之气,杀伐果决他又是那个没有情感不讲情面的仙将了。

“他今日没来吗?”朴志训躺在一堆胡萝卜中小心翼翼问。

“没有。”

不工作的时候,赖冠霖总是要在门外的月桂树下站很久很久,起初吴刚嫌他碍事,年轻人长年轻人短挤兑他,后来有这么个人说说话喝喝酒,着实快哉。

朴志训其实隔老远见过赖冠霖,桂花飘落花瓣沾满他发丝和一身白衣,仍不为所动如同雕塑直勾勾注视同个方向。

他有好几日没来了,裴珍映没告诉他魔族异动赖冠霖领兵查探不在家,朴志训不是心灰意冷,易动摇的兔,赖冠霖不来他便纠结煽动一众广寒宫的白兔外出遛弯儿,溜达至南天门口朴志训暗骂自己记性真差,赖冠霖早就不是巡守南天门的小副将了。

正要打道回府,迎面碰上大军归来,军靴踢踏,武器碰撞井然有序,吓得一众兔瑟瑟发抖,哪顾得上朴志训四散开溜。

“广寒宫的兔子怎么今都跑出来了?”

当务之急是趁乱逃走,反正这么多兔奔跑起来安能辨我是雌雄,更何况这里的兔外貌特征相近。

挥舞四肢半天,朴志训意识到他被人拎起来正在半空原地逃跑。

“抓到你了。”

“我去,赖冠霖你可以啊,这么多兔都不会看走眼。”

既然被抓到朴志训扑腾想要贴近点,却只是被赖冠霖珍惜捧在掌心,“我身上脏。”

这才发现他盔甲血污遍布,甚至赶着复命,白嫩脸颊上还有残留血迹,“还有九百年。”
距离拥抱你帮你擦泪拭血,亲吻你还有九百年之久。

“再来九百年我都等得。”

只是朴志训还是戴罪之宠,两人见面时间在九百年间仍有限,仅剩最后期限几天赖冠霖还要领兵出征。

“会不会来不及?”趴在赖冠霖膝头,朴志训有气无力沟通。

只是抚摸安慰顺毛不言语,魔界小规模的暴动几百年间衍变成大乱,这次目的斩草除根的清剿他也没把握全身而退。


上天终究眷顾他们,朴志训顺利在赖冠霖出征那天结束漫长乏味等待,太久没变人手脚不受控制,跌跌撞撞往赖冠霖住所跑。

“还好没走。”
靠赖冠霖支撑身体重量,朴志训用尽全力表述。这个时机在朴志训看来恰当,在赖冠霖眼中面对千年未见的爱人面容竟手足无措不知如何告别。

“帮我穿战衣。”当作告别,朴志训手脚发软差点没被沉甸甸的盔甲坠到地上。

之后赖冠霖戳自己脸颊求一个离别吻,朴志训掐住他的脸拒绝,“等你回来兑现。”

天宫外云雾缭绕没一会儿大军没了踪迹,朴志训趴于还暗恋赖冠霖时常躲着偷瞄的那根紫荆龙柱,目送他再次远去。


对于等待习以为常,朴志训自己找到了乐趣,成日往蟠桃园奔跑,裴珍映通知他大军凯旋消息他还在桃树下睡觉。真回来了不是做梦。

回来了也负伤了,左手垂于身侧没搂抱住他朴志训就知道,“严不严重?”

“本来是挺严重的,幸好有圣祐哥。”
因缘果报,这债隔这么多年终还清了。

“他回来了?还有一件奇事,蟠桃园有树不仅有灵还能化形,更厉害的是他可以伸手就变出蟠桃,好厉害的。”

赖冠霖见他面色红润,白里透粉忍不住调侃,“那你肯定吃了不少,你不想我吗?脸上居然没有一点饱受相思之苦的憔悴。”

“哪有,无时无刻在等你。”
等你平安归来,等你实现要带我环游世界的承诺,感觉永生永世的生命不够与你携手。












评论(16)

热度(2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