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后必产粮!

cp萌的好、吃糖吃到齁!

【熊彭】男友是影帝12

垃圾公司、垃圾剧组
希望熊老师赶紧好

是的、这篇还没有go die

rps预警
无关真人!


——————————————————————

这年头三百六十行,行行有风险。彭昱畅原以为人民教师的受伤概率比演员小的多,结果他天天吊威亚很安全,熊梓淇反倒先出了事故。

其实不是什么大事故,熊梓淇被拉去给同学的拍摄作品客串帅气路人,被一辆大学校园里常见的普通自行车戳倒了。赶着去上课的不知名同学从坡上加速冲下来,直直撞上去。

按理说被自行车撞倒,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完全没事人,可下坡加速度,刚好又直撞在腰,熊梓淇想叫惊慌的学生们别担心,却半天站不起身。

医院里排队拿号缴费,跟来的同学和肇事的同学各司其职,现在就等医生叫号,进去看病。肇事同学没想到一时疏忽将老师撞的不轻,“老师我,我好像在电视上见过你。”

“怎么着,我这暴脾气,上过电视就能撞了。”
跟着来的男班长一副凶神恶煞,撸起袖子就想收拾这个到现在还一句道歉都没说的小子。

“老师,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没事,你们也别吓他了。”熊梓淇手始终捂在伤处,想着怎么跟彭昱畅说一声。

万一说了他要不顾剧组回来,会不会被人说耍大牌。要不说隐瞒上报被知晓,后果更恐怖,估计伤好后要立刻被扫地出门。

还是如实汇报,“喂,彭彭你在等戏吗?我有点小事情想和你讲一下。”

“这个语气怎么回事?”不是中气十足带点示弱撒娇,完全是有气无力。

“我被自行车撞了,现在在医院里。”

“什么,严不严重?被自行车撞了要去医院,你糊弄谁呢。”
彭昱畅此刻心里全是熊梓淇其实是被汽车砰的撞倒,然后躺在病床上可怜兮兮,孤苦伶仃还不想让自己担心非说自行车惹的祸。

熊梓淇哭笑不得,真说出去被自行车撞成这样果然不信,“真的是自行车,只不过戳腰上了,稍有点严重。”

“好,我知道了。身边有没有人?”

“有学生。”话音刚落,电话被啪的挂断,这是生气了嘛。

幸好是真没大碍,医生开了些外敷内服的各种药,就叫他回家卧床静养,伤筋动骨一百天,好生休养。

学生们浩浩荡荡把他送回家,然后被毫不留情赶走了,勉强可以扶着腰行走,熊梓淇划着通讯录看有没有人能来照顾下伤患,志伟和大峰在横店拍戏,易恩和马振桓不凑巧跑马尔代夫度假去了,二狗和查杰环游世界已经有半年只有明信片没有其他讯息更指望不上,我的彭彭好歹派个助理来搭理我一下。

此时彭昱畅正在赶最后一班夜航紧急回京,在机场等待手机不停响,四处联系名医,明天要先带熊梓淇看西医,再看中医,万无一失。这些年在娱乐圈积攒下来的不仅金钱还有人脉,关键时候就全体现出来。

事情全部确定,彭昱畅才想起已经冰冷的咖啡,助理都看不下去劝解,“彭老师你也别太担心,刚熊老师还发微信问我你为什么不接电话,应该没大事。”

“他已经很久没受伤了。”

上一次还是好些年前他还在拍戏时,也是腰部不过更严重是被汽车,剧组没道歉公司瞎回应还要本该养病的本人出来安抚粉丝,那时候收到消息的彭昱畅呢?只能看看私信发发微信,无法去看不能去照顾,连替他发表不平都不行。

那是他不想回忆的一段时间,再次被熊梓淇相同部位的伤唤起,今时不同往日,他能立刻回家,能安排最好的医疗资源,却还是一样的揣揣不安,担惊受怕。

熊梓淇扶着门框接外卖的欲倒模样,差点被外卖员当成碰瓷,幸好一看他家品味不俗外卖员特别亲切将他扶回沙发,然后礼貌求一个五星好评。

说实话他每个动作都能牵动腰部疼痛,咀嚼吞咽也是如此,随意扒拉几口饭无精打采趴在沙发上瞎按遥控器。

彭昱畅开门进来时,熊梓淇正在看最近热度极高由彭昱畅出任男一的古装剧,他身型轻盈纵身一跃,伤患还在担心这动作真的危险。

“彭彭,为什么不接我电话。”

“你几岁,能被自行车刮倒,不懂得躲吗?”
彭昱畅帽子来不及摘,过来检查状态,熊梓淇虽面带笑意但明显脸色发白,嘴唇无血色,比他自己说的严重,和彭昱畅预想的一致,很严重。

想碰又不敢碰,只有在这种时候彭昱畅希望他扮演过的医生角色那些专业剧本词能真真烙印在脑海。

“吃饭了没?还是先扶你到床上休息,沙发不好。”
成功从二楼主卧搬下来,忙前忙后安顿好熊梓淇,做了清淡些的吃食端到眼前。

“其实受伤挺好的,我已经三个月没见你了。”
有多少次无可奈何的聚少离多菜能让熊梓淇说出这种话,彭昱畅进卧房门前还想要就受伤还吃超辣外卖这件事批评,现在都烟消云散,只是吹凉清粥,一勺勺往熊梓淇嘴里喂。

老话说患难见真情,一点没错。第二天几乎所有事彭昱畅亲力亲为一人包揽,助理只在旁边干瞪眼,干些跑腿的杂事。最紧张的是在主任办公室,面对诊断,熊梓淇感觉到彭昱畅半搭在他掌心的手不断颤抖,连握紧都无法做到。

“以前有旧伤,所以这次才会被自行车撞成这样,幸好骨头没事,只是以后要多加小心,再被伤到就不好办了。”
医生尽量说的家属通俗易懂,但彭昱畅只在意再次弄伤会很麻烦,出医院强行按熊梓淇坐轮椅,“彭彭,不用坐轮椅吧。”

被推着走的时候感触很深,确实他要小心注意不能再受伤了,年轻拼搏不在意的伤病老来还,他想和彭昱畅长长久久走下去真的要打起精神,不让彭昱畅受伤自己也避免受伤。

晚上吃过药,彭昱畅熬好外敷的中药不容拒绝的超烫糊在熊梓淇腰部,“好烫啊。”

“你别动,烫才是正确的。”
彭昱畅手整个按在他腰部,怕他嫌烫扑腾掉敷料。

自己受得苦痛不想让爱人分享,熊梓淇意识到彭昱畅一直没收回手突然乖乖不动,“我不动了,不是很烫,你把手收回去。”

很久没享受过的静谧时光是受伤换来的,彭昱畅戴框架眼镜半倚床头看剧本,敷着药趴在枕头上的熊梓淇只是盯着看,怎么看都不够。

剧组最多给假一周,精心照料不许下床的一周使熊梓淇恢复的快,短时间正常行走不成问题,不放心他一个人在家又不想他过早回去上班,彭昱畅决定要带熊梓淇去横店。

“你只能在酒店休息,不能乱跑要好好养伤。”
在飞机上边指挥熊梓淇换姿势边叮嘱,看来他以后去哪都要随身携带熊梓淇才安心。

一到横店好像换了个环境,每日闻讯而来探望的学生络绎不绝,可见熊老师师德高尚。拍完戏的吕鋆峰更是爱来,每天赵志伟下戏来拎才肯走。

“看病人不带礼物,还整天吃我学生孝敬我的礼品。”

熊梓淇每天要跟彭昱畅抱怨,每天恨不得占满彭昱畅的空闲时间,导致彭老师午饭也不在剧组吃,一下戏准跑没影。

很好,以后也要励志做彭昱畅的随身挂件才满足。





评论(15)

热度(60)